close
今天聽小傅跟神豬在討論工作的事情,很受用的主題。
主要的意義是說,在生涯發展這件事情上,要一直規劃下一步。

第一份工作很重要,要找能夠訓練自己獨當一面的工作;
這樣以後要找下一份工作的時候就很好談,成為即戰力老闆很喜歡。

找工作的時候要想這份工作下一步可以做什麼,
能不能升遷?這份工作能夠鍛鍊自己什麼?下一步呢?

轉職的時候,可以誠實說明離職的原因,自己的生涯考量。
要跟所有做過的公司保持良好關係。

老師說他的哥哥是總經理,一定會打電話去之前的公司問,
看履歷的時候看到作過一兩個月就離職的就丟掉。

老師以前也跟我說過,以前的科舉保持住一種氣節,
遇事能夠堅持不退縮的那種氣節,很多時候很重要。

奇異的是聽到這句話我想到的高職的主任,
很想寫信給他感謝...他是第一個肯定我的大人,雖然只是一句話。

不是大家所想像那些勵志的話語,而只是一個陳述,
但是不曉得為什麼...持續緩慢地對我造成引響。

很重要的人生智慧,受用了,
總是從不同的人們身上聽到珍貴的經驗。

姊姊們告訴我關於男人、舅舅告訴我,關於商人。
爸爸媽媽不太會說話,但是總覺得她們一直傳達著一種價值觀。

這種價值觀過於正直而難以接受,尤其我這種心中藏著惡魔。
所以痛苦...但是後來懂得那些的珍貴之處,我很感謝。

GP說我運氣很好,我也很感謝這份運氣;
但是總覺得份運氣是用一些缺點去換取的,這些運氣能夠持續到什麼時候呢?這也是一種隨時驚嚇我的恐懼。

最近去補習班總是感覺到爭奪著功名利祿的人們全部聚集,
老實說...這樣讓我下課的時候都跑到黑漆漆的後巷,閉上眼睛走路都覺得安寧。

我也不曉得...這是面臨壓力的反應,還是因為社會化不足的關係;
姊姊說妹妹的社會化比我好多了,所以、蕭小晶妳以後要保護我喔>///<

保護的意思是說,讓我接受很多事情吧,我不能夠明白要接受的事情。
不明白為什麼要接受,告訴我為什麼要接受;我不能夠明白的,妳一定能夠明白。

每當想到自己不足之處,就覺得很想哭;好像是非常恐怖的東西,
換取來的東西也很奇怪,面對到自己非常不平穩的矛盾,就感到害怕。

不知道為什麼又開始探索自己了,其實這樣也沒有什麼好事。
GP說我老是逃避,各種事情都是。

可是呀、對於人現在其實我懷抱著恐懼,及一種希望和平的心願。
和平和平的過日子...不是很好嗎?將無法理解的事情、不能實現的心願,
深藏心底以致遺忘,這樣就可以過上那種日子,不能夠滿足嗎?

不能溝通的這點,也感到有點熱淚盈眶...
對於人類無法溝通的好意,而成為炸彈的引線,感到傷心。

一年級的時候我曾經說過,不想跟任何人建立什麼關係,
順其自然的意思今天明白,原來我所喜歡的是和平,說過了,大家高興我就也覺得滿足。

所以格外不能理解讓人受傷的人,結果到了最後,
笨拙的表達方式就是去傷害人,很可怕啊...說我善於操縱語言嗎?

其實應該是限定於,非某些類型外的全部其他人吧。
親近生輕侮的根本意思,大概就是這樣。

我傷害過人、也被傷害過,自己殘害自己的也有,
在自己或著別人身上、記憶都造成了影響,這些也許會成為我的陰影。

但是每個人都多少背負著一些痛苦走下去的,所以這也沒什麼關係。
可是就因為這樣,格外格外地希望和平...這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。

還有那些...擔憂會發生的事情,無能為力;
到了今天我已經不若以往那樣健康、衝動。

不論心靈或身體上,都已經有著不可回復的改變,
已經與從前不同,卻還是多說多錯,真搞不懂是前進還是後退。

每當這個時候就好想見到從前的人,卻沒有辦法...
回頭看一路荒涼,儘管只有那幾個人,卻沒有辦法。

像是...沒有膽量去與對方說話,無法敘述自己的狀況,
要是哭了可怎麼辦才好呢?至少...像是小溫溫...嗚嗚......

為了如此我無耳無心無口,請不要因此而對我指責。
人猜測別人傷心痛苦都是因為自己落過淚的緣故,已經如此決定了。

大概就是這樣吧...今天的心靈檢討兼筆記,以上。
至於專題的進度,取得了小傅的推荐信、猴子的連絡,
明天要去會計系的班上,中午去學生會,也許下午幸運的話可以開始跑社團。

那麼、但願上帝保佑,阿們。
請饒恕我的罪孽吧。




絳  下午 08:34 2007/11/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