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想起來一件童年往事。

小時後、大概國小三年級那個時候,有一段冬天的早晨,
媽媽特別會給我弄一些特別的食物。

印象中只有那時候特別幸運,說想吃什麼,
隔天早上就可以吃到什麼,因為這對我來講是很少見的,所以格外記得。

有一天早上,媽媽不知道為什麼買了義大利肉醬;
所以那天早上吃了義大利肉醬麵,對當年的我來講是很新奇的美味。

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吃不到了,也許媽媽很忙碌吧。
還有蒸蛋也是某天的早餐,嗯、其他都是吐司夾蛋。

喔對了還有一次,大概才剛上國小,
爸爸媽媽不知道為什麼買了全套做蛋糕的工具,弄到很晚。

隔天早上的早餐就是家裡做的蛋糕了,沒什麼花俏,平實溫暖的味道;
不過後來爸媽就常常吵架,不吵架之後兩個人都開始忙......曇花一現。

不知道別人的早餐是怎樣的,我也很久沒有吃過家裡做的早餐了;
只是呢很偶爾地會去回想起國小的時候,每天早上都這樣帶著媽媽做的早餐出門。

當時因為過於關注於自己的悽慘,而不能明白這其實也是一種幸福。
人對於愛跟幸福的追求是怎樣的呢?我覺得有得到就好了。

不過事後我對於某些食物會有異常的偏好也是事實。
跟回憶關係可能不大,大概跟口味有很大的關係。

啊~義大利肉醬~人家還想要再吃啦>___<
補:食譜

蒜泥爆香

當然油是奶油

然後再放洋蔥

絞肉

如果喜歡蘑菇的話可以下去炒
大概在肉炒到快要熟的時候放下去

月桂葉

然後再放番茄糊

煮到快熟以後,可以考慮灑一點迷迭香 或是 奧勒岡

大概起鍋前3~5分鐘放 豆腐 黑木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