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...看到天亮了=w=
雖然很想說今天,不過其實是昨天,
事情都集中在晚上...是我習慣不好的問題啦。

總之先記下來,我看我醒來會忘光光;
這裡來來去去的固定班底,總會看到的。

首先是說昨天晚上去補習,
本來9:45下的課硬是讓我拖到11點才到家。

原因就是因為張老闆那邊的詢價,
我問了老師開價、分帳、維護,網頁、DM、Logo的公定價。

簡單扼要來說...那個網站老師認為是25000的價錢;
至於logo就算了吧,事實上那真是我隨手一作,老闆隨手一用...
其實育涵可以作得更好的說,真可惜^^"

如果真的想提的話...老師是說有機會的話,
就順便提一下其實這個外面是要算錢,不過我們不算之類的...不過好像不是很好的fu?

維護的話嘛,是說有包年制的,也有以頁計酬的方式。
以頁計酬一頁視情況有200~800,單純換文字200,換字換圖800。

我是覺得因為維護怎麼作大家都看到了,
大概要收高是很困難...不過我覺得300或400是基本合理的。

然後還有什麼...應該大概就這樣,
老師順便教了我用ai做放射線的作法,然後我跟他約好下禮拜去跟他做生涯諮詢(笑)...應該沒有啦,只是隨便聊聊。

然後是我的日記了...就是啊,回來一上線就看到ptt猛閃;
原來是那個鞋子的代買事件...在洽特版鬧開來之後,
我也不得不去釐清這件事情,第一次當國際團的主購就碰到這種事情...算是物超所值的長教訓?

這次是代買者找上門來,講了還滿久的...
算那些運費關稅的時候我看一下時間居然十二點了O_Q

簡單扼要來說呢,是說從國外運回來(至少日本)的包裹要收關稅;
這方面我不知道是報值還是秤重,反正超過4kg是肯定會被抓。

被課關稅的話很貴,又很麻煩,必須跑到台北信義區的關稅局繳稅;
這次粗略估算被課稅的話是3000多元,所以...

沒有被課稅啦,是用兩箱2.5kg級距的包裹寄回,
一箱國際郵資3500,兩箱7000,當然這是日幣,請代買的匯率是0.31。

其實要補的運費是比關稅少很多,
只是這次鬧這麼大是因為代買沒有提供收據,
然後拆兩箱寄回來完全沒有詢問一下,所以才被抱怨。

然後他以前代買就有這種問題,所以一下子抱怨如滾雪球般爆開。
會去請代買合購的人就那麼幾位,有不好經驗的人數這樣算高了。

所以就是變得很麻煩,沒有收據的話就只能盡量算清楚了。
一整個棘手...要算數學的話要認真起來才行,所謂不是算錯就是跌倒...

好吧我暈了...

喔對了雖然拖稿了一個晚上(對不起>_<)
我還是把生平第一張用ill作的dm做出來了!!

要嘗試沒有用過的軟體真的需要很強的強制力...
要克服一些困難大概就是一定要有心吧...
所以姑且不論作得好不好、錢不錢的,我先覺得的就是好感動XD

居然能夠用那種費解的東西做出來耶...不可思議,
然後還有不要問有沒有必要這麼做啦,
這個...我的興趣廣泛且短暫也不是今天的事情。



絳   上午 07:42 2008/4/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