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的書本、遇到的事會決定當下思考的東西,
所以我也想了些專題呀工作的事情。

研究所->學歷->主管
   證照->工作┘

兩條路是吧?其實還有一個很簡單的,就是公務員;
完全走的就是研究所->學歷->主管。

先不管做些什麼吧,反正我想了這件事情就是;
為決定所做的事情不想講給任何人聽,這種心情我於是真正明白。

然後呢,經歷會決定當下的決定/對策,所以經歷得越多,
思考的元素就越多元,卻不一定會做出好的決定,因為世事千千萬萬種,所以時勢造英雄。

還有關於溝通的事情,在溝通任何事情前都要有種決心;
ㄧ種開口的勇氣,越嚴重的事情越復如此。

但是也見過/體會非常莽撞,就為說贏而贏的狀況;
作為那種談話的對象,和講出那種話的人,兩者我都當過,所以我可以說那根本就是愚蠢之舉。

然後、不要在心裡放任何不可失去的,
那樣就很難說開,事情就很難做好,有些時候,事情要擺在第一位。

不是自己的事物,不要拿去支付;
尤其是別人放在自己身上的,拿去支付一兩次就會失去了,後悔莫及且極難再得。

例如父母的愛,不要把父母源自於愛的ㄧ切拿去供應任何決定;
哪個白痴說父母的愛揮霍不盡?愚蠢,只要是人的感情就有油盡燈枯的ㄧ天。

看的雜書很多、想的事很亂,仔細想想,這也是件好事。
經歷的人分類很多,粗略想想,實在是千金不換的幸運。




絳  下午 07:49 2006/11/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