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唉...今天兩好三壞?不是啦,是有好有壞。
一個禮拜難得的休假,看了兩部電影,和春真是好地方!

冰原歷險記還挺好笑的,而且處處都看得到引經據典的痕跡:D
不過...畢竟歷史累積久了,想要不重複都很難喔。

然後就是...回家聽了屈跟我講廚房跟廁所的事情,
這也是遲早的事,好啦...其實不是說懶惰,
我還是會想說要去清要去清,不過要命的都是沒有去做^^"

每個人被說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反感,不過我倒是比較先來內疚(汗)
那些東西其實我本來也該做的,唉呀...

想起以前糖糖在跟我住一起前先跟我說,
"小絳我知道妳一定會先受不了,可是妳要做就不要一直說一直說。"

那句話我聽到當下消化不下去,滷蛋則是根本上的不同意,
不過那時候也沒說出哪裡不對勁...因為那時候一切都急匆匆地過去。

後來我今天想那究竟是種生活態度,還是種平靜作法呢?
不過它絕對不是種正確的作法,因為好像是沒有因為自己做的事而讓別人委屈的道理。

所以後來我的結論就是喔...唉、這次是我不對/_\
另外就是我每次都會想到老媽跟老爸不是沒道理的,
因為儼然就是老爸老媽的模式啊。

有時候真的是說話的感覺...這個有些天生,
實在是無奈,天生有氣勢的人就是會在普通人身上吃虧,
總是要先憋過那一陣氣衝才會理解比較深層的東西。

可是屈跟我媽這種個性加天然性的智慧的人實在很少啊,
錯過這山就沒這店了,但是...至於我心裡這麼想跟希望怎麼發展,
就是兩樣事情了,總之我實在是不希望屈吃上長長久久的苦頭啊。

這實在實在不能怪我,我爸我媽到達今天這境界也是風風火火,
小孩至少是我也是亂七八糟吃足了苦頭,唉、不過這種事情就像生死一樣,
上天有上天的安排,我當然是什麼也不會作,發生什麼事就怎麼因應。

不過...基本上這是對我自己父母的感想?
大概年紀大了,經歷的事情多了就會明白很多積壓在心理的疑惑吧。

有時候我也會想起自己在舅舅家寄居的一年。
所以有時候也會想說...其實一切自然就好,可是就是明白那不是很容易,
可以說是沒有辦法,今天這個情況比當年真的簡單許多,
但是後來才會明白有些事情是很自然的沒有辦法。

都市的小孩不是冷漠,相反的來講他們非常單純,
就是因為單純很多話才會不曉得要怎麼說,因此覺得沒必要說。
懂的事情就那麼些都市中可以碰到的,所以之外的漸漸就不太明白。

對於不了解的事情無所適從。
我覺得在尋常人際這方面,是從高中才開始學習的。
所以如今想起很多過度反應,忍不住想要苦笑一番。

人跟人之間真的是很需要學習啊...完全是經驗累積的問題;
但是天性特質...這有好有壞,完全是上天注定,非本人完全沒必要覺得什麼,
所以其實我也明白我對人的好奇有些地方過度發達,有些又過度冷漠了。

挑食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會是我的死因,這是我今天的感想。
最後就是沒有什麼事可以長久,所以要對每天充滿期待(笑)



絳  上午 12:11 2006/8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