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月和鹿月,一路走來看盡風雨。他們總是握著彼此的雙手,扶持對方看盡風雨。因為他們彼此的殘缺,讓他們明白什麼叫做相存相依。

緊抱著,緊抱著無關的水月;這樣才有心力關懷身邊,微小事情。
小菁走的時候他們攔住了人們對摩西的一切攻擊,保護了即將崩潰的摩西。

「小菁只是走得太快,你們不要太過分。你們又陪著她什麼,如果真的疼惜她,請尊重她傾心所愛的人。」

鹿月難得說出的重話,如此地尖銳深刻。握緊了冰冷蒼白的手,陸月習慣於鹿月不停的改變──她痛苦地成長、成長地更加痛苦,因此他們永遠都在彼此身邊,他們都是同樣的人,要面對世界只能握著彼此的手。

「我們的腳下都是萬丈深淵,只有握著彼此的手,互相依靠才能一步一步從懸崖裡往上攀升。我們只有在彼此身邊,才感到安全。」

那時候陸月是這樣對鹿月的父母講,如此說服他們,讓鹿月留在這個地方這麼長這麼久,但是他們未來還要面對的──分離、就業、彼此不同的環境,那些都是不久的未來。

「那麼就現在,你讓我累積起一直在身邊的溫暖吧。讓我在一個人的時候,也能感覺你在我心裡,不離不棄。」

鹿月緊握著陸月的手,甜蜜地笑著,那是一個幸福的笑顏。他們在純白色的醫藥氣味裡一進一出,本來害怕會再牽起的隱痛,卻在眾人沉重擔憂之下,轉化得如此光明茁壯。

「那麼妳一定要相信我,不論什麼時候,以什麼方式,我都惦記著妳。」

陸月為了鹿月無怨無悔的堅強,鹿月為了陸月學習毫無顧忌的信任──被依靠的臂膀和,永遠信任的溫暖──這就是陸月和鹿月走出過去的一切秘密。

「我們曾經遭遇過的,以及我們擁有彼此的幸運,都是命運給予我們的特別禮物;而摩西你的失去,小菁的選擇,必然有其道理。」

「摩西,不要因為你不知道怎麼愛人,而對這個結局感到愧疚。總有一個讓你懂得憐愛懂得等候的人出現的,只要是人製造的傷害,就一定有治癒的人存在。」

鹿月以及陸月,那段時間總是陪在摩西身邊。直到他們不得不離開,也還是定期寄信給摩西。這是空空蕩蕩的信箱裡,伴隨他度過孤單日子裡的,唯一溫暖。

直到遇到風書、撿回小貓,這份溫暖依然給予了他抱持希望的能力。六月出生的陸月鹿月,是摩西的珍貴寶藏。儘管以小菁的早逝、他們的迷惘愛戀作基礎。

但過程有那麼重要嗎?如果無法從遺憾裡去追回,就讓我們珍惜身邊的,美好事物。殘存下來的自然遺跡,不再破壞,總有一天會再長出濃密枝枒、迎風小花。

「我想我們回去,就可以看到你的可愛小貓。好好過日子喔,希望我們都過得很好。」

溫暖的字句好像,傳達來自天空的擁抱。夏日吹息是溫暖的明亮橘色,在相聚的那天,希望我們都過得很好。走過了無數的破碎傷痛,讓我們的殘缺瓜熟蒂落,在未來諒解地開出花朵。


但是……
──『我們都,痛過;因此注定要,再相逢,省視彼此的疼痛。』



不論是天堂的小菁或著地獄的小菁,都還是保持著火煉過的微笑。
我們必定,再相逢。






絳 上午 01:27 2005/6/20
PS.小菁,請安息吧,原諒我給妳這樣的命運。但也只是現在而已,我們一定會再相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