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0個笑:

(1)含笑:含笑,是一種程度最淺的笑,它不出聲,不露齒,僅是面含笑意,意在表示接受對方,待人友善。其適用範圍較為廣泛。

(2)微笑:微笑,是一種程度較含笑為深的笑。它的特點,是面部已有明顯變化:唇部向上移動,略呈弧形,但牙齒不會外露。它是一種典型的自得其樂、充實滿足、知心會意、表示友好的笑。在人際交往中,其適應範圍最廣。

(3)輕笑:輕笑,在笑的程度上輕微笑為深。它的主要特點,是面容進一步有所變化:嘴巴微微張開一些,上齒顯露在外,不過仍然不發出聲響。它表示欣喜、愉快,多用於會見親友、向熟人打招呼,或是遇上喜慶之事的時候。

(4)淺笑:淺笑,是輕笑的一種特殊情況。與輕笑稍有不同的是,淺笑表現為笑時抿嘴,下唇大多被含於牙齒之中。它多見於年輕女性表示害羞之時,通常俗稱為抿嘴而笑。

(5)大笑:大笑,是一種在笑的程度上又較輕笑為深的笑。其特點是:面容變化十分明顯;嘴巴大張,呈現為弧形;上齒下齒都暴露在外,並且張開;口中發出「哈哈哈」的笑聲,但肢體動作不多。它多見於欣逢開心時刻,盡情歡樂,或是高興萬分。

(6)狂笑:狂笑,是一種在程度上最高、最深的笑。它的特點是:面容變化甚大,嘴巴張開,牙齒全部露出,上下齒分開,笑聲連續不斷,肢體動作很大,往往笑得前仰後合,手舞足蹈,淚水直流,上氣不接下氣。它出現在極度快樂、縱情大笑之時,一般不大多見。

(7)、奸笑:作姦犯科的人,笑起來多半齜牙咧嘴,笑聲的節奏更是教人聽了毛骨悚然。

(8)、訕笑:雖是輕描淡寫的笑,但是笑聲中隱藏著對人不屑一聽、不屑一看的輕視之意,讓人聽了心裡難受。

(9)、暗笑:有的人不敢當著人前公然的笑,只有在暗地裡偷笑。例如古代主從關係分明,主人做事不當,僕人只能在背地裡偷偷的笑;又如朋友不受規勸,事情終告失敗,另一方也只有暗自竊笑了。

(10)、苦笑:遇上無可奈何,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,只好發出一聲苦笑。例如,君子對小人的行徑不想置評,只好苦笑了事;忠臣不恥奸臣的不當作為,也只有長嘆一聲了。

(11)、陰笑:有一種笑聲,聽不出來有歡喜、讚美、祝福的味道,而是充滿等著看你好戲的意味,那就是陰笑。

(12)、冷笑:冷笑是對人輕蔑、不滿的笑聲。一聲冷笑,真會笑得人不知如何是好。

(13)、嘲笑:嘲笑就是用冷笑話,用語言音聲表達對人的諷刺和批評,帶有戲弄之意。

(14)、諂笑:有的人為了拍馬屁,不得不強作笑容以討好對方,即是諂笑。

(15)、乾笑:不想笑而勉強的笑,是為乾笑。好比有人在眾人面前說你的糗事,你也只好乾笑二聲以示無奈了。

(16)、賣笑:有很多貧苦人家的女孩,為了家計,不得已到聲色場中賣笑,過著強顏歡笑的生活,實際上內心之苦,豈能道得!

(17)、傻笑:有的人因為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,只好傻笑;也有的人則是裝瘋賣傻,故意給予傻笑。

(18)、憨笑:憨笑雖然不存惡意、壞心,但是這種笑也不具意義。
笑的種類很多,除了上述所舉,另外還有假笑、恥笑、調笑、哂笑等等;由於上述所說的笑都是不存好心、不懷好意,所以倒不如不笑。

(19)最優美的笑是自然的笑;
(20)最誠摯的笑是發自內心的笑;
(21)最幸福的笑是甜蜜的笑;
(22)最高興的笑是眉開眼笑;
(23)最巧妙的笑是會意而笑;
(24)最愉快的笑是又說又笑;
(25)最得意的笑是點頭而笑;
(26)最害羞的笑是低頭含笑;
(27)最動人的笑是含淚而笑;
(28)最幽默的笑是別人笑自己不笑;
(29)最調皮的笑是笑了又笑;
(30)最熱鬧的笑是哄堂大笑;
(31)最自豪的笑是哈哈大笑;
(32)最驕傲的笑是輕蔑的笑;
(33)最痴呆的笑是莫名其妙地跟著別人笑;
(34)最頑強的笑是苦笑;
(35)最使人摸不透的笑是假笑;
(36)在奇怪的笑是邊想邊笑;
(37)最複雜的笑是邊哭邊笑;
(38)最難為情的笑是捂著臉羞答答地笑;
(39)最難看的笑是皮笑肉不笑;
(40)最難聽的笑是狂笑;
(41)最可怕的笑是嘲笑;
(42)最殘酷的笑是冷笑;
(43)最可惡的笑是淫笑;
(44)最陰險的笑是獰笑;
(45)最可悲的笑是哭後大笑;
(46)最惡毒的笑是奸笑..

(47)菀爾
(48)嫣然
(49)回眸一笑
(50)粲然
(51)囅然
(52)哈然
(53)譁然
(54)憨笑
(55)含笑
(56)佯笑
(57)相視而笑
(58)貽笑
(59)見笑
(60)訕
(61)誚
(62)哂
(63)譏嘲
(64)揶揄
(65)嬌笑
(66)微笑
(67)大笑
(68)苦笑
(69)奸笑
(70)皮笑肉不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