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~雖然三點了還是把日記寫完,
今天有一定得寫的事情,估計到了明天忘得就差不多了。

學校之前在賣雲門舞集的t-shit,
但是那個時候我覺得那個新細明體好奇怪,
所以就沒有買,後來才知道是含票的。

然後上上上禮拜吧,有一次開遊戲企劃開到很晚,
回去的時候薏仁說美琪助教給了她一張票,
問說要不要去,我非常樂意地點頭了--
所以今天就去看了傳說中的雲門舞集~~嗯、更正,雲門舞集2

雲門舞集2成立在1999年,跟原本34年的雲門是不ㄧ樣的,
介紹是說比較年輕、有活力,詳細介紹請google(笑)
啊不過我來上ㄧ點連結好了:官網 wiki-雲門舞集

去的時候還遇到教官,教官後來跑到樓上去了,
所以最後我們也上去了,上去雖然有些角度會被布幔遮到,
但是可以俯瞰到全部的動作,所以也是個好地方唷。

台上有一位女士,她會說一些話,然後稍微介紹舞作,
他們稱之為舞作喔,嗯,有趣的用詞。

總之就ㄧ齣ㄧ齣來回想吧,嘛~~我沒接觸過什麼這方面的教育,
所以可以說很看不懂吧,唔嗯,請溫柔地拍打我>_<

1.Family

覺得呢是吵架的父母,憂鬱的兒子,天真爛漫的兩姐妹,
這樣的一家五口...ㄧ些父母吵架的過程吧?

會這樣解讀也許跟個人經歷有關,
總而言之這讓我有種哀傷的感覺...唉。

2.斷章選粹

嗯~~這個很有趣,音樂的另ㄧ種解釋,
介紹說是高雄縣彌陀鄉的一位鄉民編的,
聽到鄉民的時候我笑了ㄧ下,不過這位先生聽說已經上天堂去做天使了。

總之、不停抓癢的舞者很有趣很有趣啊,
聽音樂聽得很想抓癢,啊~~有時候我也會有這種感覺。

第二段沒有印象了...。
聽說全段是有關於希望的主題...

3.印尼傳統舞蹈

在這個之前,有兩位舞者出來解釋了身段這件事情。
男性舞者表演的是武打,嗯、雲呀山呀弓箭步,比較剛強;
女性舞者表演的是身段,嗯、蘭花指轉個圈還是花,
總之很柔軟,有些動作會讓我想到瑜伽。

示範完之後才開始講這位印尼舞者,
嗯~印尼的舞蹈呢,也跟中國ㄧ樣有許多蹲的姿態,
總之為了要讓觀眾體會那個身段,才有了之前那個小示範吧。

這個很特別很特別,介紹是說這位舞者是從印尼來的;
他們的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時候,就會讓他去習舞。

那裏的祭祀常常會用到那些動作,所以舞蹈並不是很遙遠的事情。
嗯~~總之介紹了很多,表演有兩段。

第一段演譯王子,看的時候我覺得這王子,
好~溫~柔~啊~~當你拿起那兩段布的時候,
恍忽覺得那是公主吧,果然如解說的比較陰柔XD!!

第二段演譯國王,嗯、挺剛強的國王,
感覺就是要拔出劍來,隨時隨地都愛生氣的國王。

這段舞作我覺得啊...它站在一個入門教育的立場,
是個很用心的安排。

4.身‧音

這個有趣有趣有趣非常有趣!!

第一位出來的是位女舞者,身上並沒有什麼裝備,
聽得出來是靠配音的,但是那樣也很有趣,
就像開胃菜ㄧ樣讓人慢慢進入狀況,並且有著期待的感覺。

第二位是身上關節處都放上一些金屬物的男舞者,
那些金屬物是會隨著動作發聲的。

第三位是軀體部分裝上塑膠細圈圈,整個看上去就像電波,
從這邊開始我就開始愉快的幻想了,待會再說。

第四位和第五位,是在腰那邊用手風琴連在一起的男舞者;
在各自的膝蓋與膝蓋之間有一個手風琴,手上也有一個,
用動作去配合發出聲音--覺得動作要配合聲音這點,
應該是很辛苦的訓練吧,嗯嗯~尤其是後來合奏那裡,
嗯~~又有趣又讓人覺得好厲害啊。

然後接下來是我愉快的小幻想,那是ㄧ個奇幻的小王國;
ㄧ開始闖入的人還不曉得會遭遇什麼事情,
只覺得這是個熱鬧又輕鬆的世界,處處都有音樂。

其實進入王國之後,身上都會慢慢長出來某種物品;
這個物品會發出信號或聲音,想藏起來都沒有辦法。

這個王國呢是由一位王后支配的,她有很強的支配力;
就是電波皇后啦~~憂鬱的電波王后。

進來的人都由皇后支配著,有一名青年被皇后挑上,
成為她的戀人,但是他慢慢地覺得厭倦這種身上總是許多聲音的生活,所以也苦惱起來。

但是呢也有快樂的人,像是天真爛漫的兩兄弟;
對於身上長出來的樂器覺得疑惑,但是覺得有趣,
ㄧ下子就掌握出用法演奏出快樂的音樂來。

大概這樣~~果然是自顧自地幻想啊XD

4.愛情故事

嗯...描寫愛情的舞作。
第一段我覺得好文藝青年,花前月下纏綿悱惻,
像是瓊瑤那時候的青年學生的愛情。

第二段比較像都市吧,女孩子氣勢很強,
男生就相對弱了,這段很有趣,結的也很有趣XD

第三段嘛...好像是女孩子懷孕男生不想要的那種戀愛,
很苦很苦,而且這時候之前兩對都在旁邊看,
嗯...很哀傷啊,後來唱的歌也讓人覺得哀傷。

我想有結果的都不叫作戀愛吧。
還有就是前兩段的時候,老想到tango...

5.變 選粹

很多人在台上的一場舞。
過了ㄧ段時間才知道原來是要看形狀的,
看腳的移動跟形狀變換,嗯嗯~~跟音樂一起欣賞,很精彩呢。

這個的話我會想要看全部,嗯。
大概是這樣,嘛~~因為後來googleㄧ下找不到說明,
所以就暫時先這樣吧,啊,放上來丟臉的>///<

覺得這場表演比較像是一種介紹,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夠,可是對我們這種第一次看舞蹈的人來講剛好;
看不懂的地方也是有一些啦,總覺得有些動作的涵義是很深的。

謝幕謝得很棒。
聽說他們在我們學校駐校一個禮拜,有大約60人左右參加課程,
最後就請這些人上台,嗯~還拉了ㄧ些貴賓,例如代理校長。

很熱鬧喔~我想他們應該很感動吧,
開始跟結束都很棒呢,嗯...聽說之後會繼續到高雄其他地方,
大家有機會的話也去參加看看吧,應該會很有趣的,會發現欣賞生活的其他角度吧。

大概就這樣,嗯~
在離開高雄之前又看了新的東西,真好真好^^
離開高雄之前,總是想要盡可能去體驗一些事情呢,
只剩兩個禮拜啦...

回家的時候小雯忘記帶鑰匙,請鎖匠開門了;
嗯~~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啊。

我真的那覺得是個善良的孩子呢,各方面都是。
總之也是感謝招待啦XD!

回家之後ㄧ開信箱...兩封圖書館來的信靜靜躺在那裡,
啊~~可以的話想要ㄧ次全列完的表格啊XD!

然後又忍不住又去修蘭花網站的版面,
弄了ㄧ堆圖一堆css,長得都讓我討厭。
嘗試了很多用法,最好用就是邊界那塊了;
嗯、首行縮行跟首字大寫也很實用,要是有內文第ㄧ個字放大的設定就好了...又不想每個每個去按,就算了。

然後呢因為學了ㄧ點indesign,
編標題內文那塊的時候就很順手,算是ㄧ點點小幫助吧。
英文這種語文真是好好編啊~~想要編成什麼就像什麼,
而且又是ㄧ本萬利的外連CSS,啊、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XD!!

總而言之明天資管之夜還是去看看熱鬧,
想看學弟拉小提琴想看得不得了啊!


絳  上午 03:40 2008/6/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