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...浴室裡的發想,久違地再一發。

首先呢、雖然世界上充滿了各式各樣,對於交友的建言。
不過我還是覺得呢,順其自然比較好。

不過呢,身邊有信賴的"理性"、"感性"、"回憶"這三種傾聽者,
還是非常幸運的。為什麼呢?因為他們能聽懂你的話,不會嘲笑你,會認真地回答你呀。

要成為這樣的人,一定是有某種程度的領悟呢,
應該說,某種程度的理解與寬容?

總之呢我覺得,能夠成為那樣的人真的是非常好。
如此我總有一天會成為那樣的人,不過現在還是不成熟啊。

應該說,退化了,非常嚴重的。
如果回到從前會比較好嗎?我想也不是,以前如果有的那種東西,是原本就有,不穩定的。

而能夠適當地保存它們並且"懂得",還是要經過時間,
講出許多不堪回首的語言,好或不好地面對各式各樣的往人。

所以在感性、理性、回憶這三種傾聽者的特質上,
本來是天份的東西,都是要經過教養/動盪,才會成為穩定的物質。

能夠想到一些也是很不錯的。例如我想在想這個會想到小溫溫、
糖糖、屈、GP,就會稍微明白一些生活中發生的事情。

面對突發的事情也不會,非常情緒地反彈了;雖然還是會講出任性的話,
但並沒有受傷的感覺,心裡倒是有種鬆了口氣,開闊出來的感覺,所以想得也比較冷靜了。

這點,應該算是這兩年來糖糖每次都很理智地跟我說話吧。
雖然感性會趴搭一聲受到傷害,不過越到後來就越能夠...通到理解的時間慢慢縮短。

所以呀,如果說人都會傷害以及被傷害,那麼能夠走到今天真是太好了;
我很想說啊、我都懂得、不要緊的,其實我心裡都有想過的了,不要緊啦。




絳  上午 12:36 2006/5/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