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呢是我做桌布做到心血來潮寫下的筆記,
網誌裡的圖有1024尺寸的大版本,有興趣再去看看吧。LINK

0.背景:這個漸層是兩層的,一個右移留約兩成的給另下一層,
 複製漸層反轉後放底下,交界處在第一層做羽化刪掉一點,配合花枝的擺放好像會比較有趣(笑)。



1.原圖,感謝google大神的恩賜。

2.因為我沒耐心,所以是很粗糙的去背;用選取顏色Delete按好幾次,再橡皮擦一下。

3-甲.單純用選取顏色範圍,朦朧調到99,用色相/飽和度的上色改葉片顏色。

3-乙.調了曲線、然後選取顏色範圍的時候,朦朧調低,再用用色相/飽和度的上色改葉片顏色。做這個個時候我已經弄到下一半去了,所以抱歉詳細的數值...要嘗試一下。



1.複製一個調暗色的漸層

2.再複製一個調淺色的漸層

3.兩個重疊(3-甲)

4.複製一個兩個重疊往下面移(3-乙)

5.Ctrl+E合併他們,其實不用合併也無妨,我喜歡保持零件所以沒有合併。

大概這樣吧,這是我的筆記啦,至於做什麼桌布...
這麼粉以為是什麼淑女是嗎?錯了錯了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因為有點不好意思所以不說...實在是受到紅蘿蔔的驅使啊,
大家都知道我這個人很好引誘的嘛T_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