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不會再見到了,卻還是再見到了。
一語成讖的痛苦,有誰能夠明白呢?


[片段]妄想墓園


天使曾經以為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,儘管他們無數次想像過高中生的葬禮;
但那件事一直都沒有發生,以為一切都會好起來,可以回到從前的日子,
好不容易變成了人的幽靈,可以做為一個普通的女孩,守著一直孤單的青年,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四、 關於其他

哈哈,有沒有一種跳太快的感覺?
因為我實在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說了,怎樣想,也想不太到...就隨意聊聊。

其實我也想不到要說什麼......我覺得,網路文學平台是個奇妙的領域,你完全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正反面。比如說滿嘴正義的人、手底下做了烏黑的勾檔;寫出美好文章的人,嘴巴說出來的非常現實。

今天我還是不太能夠習慣這件事──但我已經接受這件事,認為這件事很自然。因為很久以前我曾經看過一則新聞,是說外國的總統醜聞,但是儘管人們抨擊他們的私人面,卻肯定他們的專業面,讓他在他的專業舞台上,發揮他的專業能力。

我很同意這點。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三、 關於貓下去(消費者與客人的差別)

貓下去是一間餐廳,由編輯A的朋友編輯B傳播開來的餐廳。我自從知道這間餐廳之後,會定期每週三去。這樣做的原因是,我知道我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,能夠吃到的日子實在不多了。

為什麼喜歡這間餐廳呢?餐點好吃這是必然──不過、還有一件事,讓我非常地喜歡去這間餐廳吃飯,那就是思考。

我吃飯前會先做調查,所以這間貓下去,我去之前是先看了blog。雖然我不知道那些文章是誰寫的,可是我覺得,這人文筆大概很好,因為那些文字坦率地表現出了他的靈魂。

特別是最近網路上一堆關於消費者的風波,我今天中午一個人去吃,就想了很多。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二、關於負責

關於我的父母,我後來想,其實他們是用他們所知道的方式,來培育我。今天的問題只在於,我實在不是他們想像中的那個模樣,而我倔強的從不適應,所以造成了一連串的連鎖效應。

其實關於這塊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大概是一團謎。只是對於我的家人,我還是很感謝並且充滿了愛。那種愛是一種天性,而不是一種依賴。那是一種奇妙的存在,我想那是很單純的東西。

對於我心中有這種愛的存在,儘管我並不明白它是什麼,但是我很喜歡她,她彷彿黑夜的明燈般在我心中散發光芒。儘管我並不依靠它照明,但她的存在本身為我構築了,即使這個世界崩塌了,也依然必須在最快時間將這個世界撐住的理由。

我想、就是因為那個東西太脆弱纖細,不能有任何東西去打擾它、也不可能去依賴它,否則就會消失了。所以我才這樣努力,在狂風暴雨中,也能在最快的時間,豎立起撐住世界的四柱。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、 首先、關於公司。
的確公司是有一些可怕的地方,這些可怕的地方來自於它的歷史,而明白這些歷史之後,我發現我很滿足。我滿足的地方在於,疑惑之處可以得到解答、我想要的自由可以得到──特別是這點。

我做了很多東西,這些事情也許在完美的公司,我ㄧ生都碰不到,他們讓我去做,而出包的時候總是對我很溫柔,還有我的主管,幫我擋下很多。(不論她是被動或主動的擋,但我覺得以我的所作所為來說,她、他們對我算得上仁慈。)

所以其實,我對於能夠進入這個公司,做這些事情,由衷的感激。我在提離職之後,很多人問我為什麼。我總是先回答:「我熱愛我的工作、我喜歡所有我共事的同事。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,我真的非常熱愛我的工作,但是、我還是要走。

我要走的理由也是存在的,但那真的是私人的事情,我想、我要走這件事,影響到許多人,而對影響最深切的人,我告訴他們我要走真正的理由。但是對於其他,實在不需要公諸於眾,那是我心中永遠的愛與痛。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從貓下去回來了......在路上我想了很多事情,很多很多事。
我雖然怕冷,可是我喜歡冬天,冷風可以讓思緒澄明,雖然這樣騎機車很危險......而要把這些事情有條理的寫出來,也是有難度的,但是我就是很想寫。

話說,工作兩年,中間聽說了很多很多事,做錯的跟做對的事相比,恐怕是做錯的比較多。而我曾經想要在離開之後,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,但是我今天不這樣想了。

我的缺點很多,多到可以把我整個人淹沒,但我至今還活在這個世界上、擁有很多朋友,是幸運、也是上天在我身上留下了,一點的好處。我呢、是矛盾的人,最害怕的,是讓別人為我負責。

的確、這是一個可怕的弱點,就好像用誰的身家,去威脅誰。
而這個威脅的確奏效了,我放棄了把很多事情說出來的這個念頭,我想說出來之後會是喧然大波,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我的主管。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做了夢。
似乎三個夢都是為了保護什麼。

第一個夢不記得,第二個夢是小溫溫與醫院,第三個夢是最驚心動魄的 。

醫院那個,應該是某人重病,危在旦夕,小溫溫照顧著她,而我也幫忙。似乎、我懂一些藥理,偶爾也會幫忙注射。這段的印象已積很模糊了。

妹妹那段。
那個時空背影拉到了一個未來,這個未來火山爆發,所有的文明都幾乎摧毀;
剩下的只有一堆原本穿著文明衣服,後來也逐漸破爛,一群驚慌的難民們。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貓下去咖啡廳,其實我想打的是在做功課的過程中,
發現的一些東西,這種還沒有吃過被吸引的感覺很奇妙,想分享一下!

不過呢在這之前先把做過的功課交代一下~
看了好幾篇的食記之後,以常被提到的次數來排列:
1.薯條+牛排(每篇必提)
2.蛋捲
3.糖心蛋磨菇飯
4.帕馬森起司水波蛋燉飯
5.調酒

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