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了夢。

在那個世界,有著修鍊而得到力量的精靈、殘殺生命而得到力量的邪靈,以及天生具有異能的稀有人類。

夢的開始呢就是ㄧ個有異能的人類女孩跟幾位精靈,他們正在旅行。經過那個城市的時候正是廟會,他們參加了ㄧ會,散會之後他們沿著河堤散步。這時候突然冒出兩個邪靈攻擊他們,於是戰鬥了ㄧ會兒之後,兩個邪靈敗下陣來,原來他們是那女孩的父母,精靈們決定放女孩跟那兩位邪靈單獨相處一會兒。

但就在這時候,湖裡突然冒出來一個妖魅的邪靈,女孩和兩位受傷的邪靈沒有辦法防禦她的攻擊,他們只好狼狽的逃。為了保護女孩,女性的邪靈死了,灰飛堙滅。而男性邪靈受了重傷,那個湖中邪靈正要下殺手的時候,幾個精靈及時趕到救了他們,但是女孩的父親傷重...於是他們下了黃泉,這樣可以讓那女孩的父親再活個幾百年。

在這幾百年中女孩的能力慢慢成長,有一天女孩去看父親的時候,眼睜睜地看著父親不停吐血,看著她微笑,然後去世。父親留給她很多紙張,她拿起來ㄧ看,居然是人類的知識--詳細的知識章節分支圖、學習計畫、註解、考卷,詳盡而且...簡單來說是父親全部的心血,卻也感覺到那無法繼續活著教育女兒的遺憾。

於是女孩放聲大哭,非常傷心而不能自抑,精靈們中ㄧ個中年男子,ㄧ直哄著她,帶她上人間去玩。他們先在ㄧ個醫院的ㄧ樓吃飯,那是日式料理。精靈說帶她去看她的母親,可能那位女的邪靈轉世了吧。他們往上走到了ㄧ個病房,鬧哄哄地好像在準備什麼活動,最大間的準備室裡,ㄧ名女性站在那裡指揮木匠,正在釘一個櫃子。

她不知道對著誰說:從此以後我們家的戶口名簿就放在這裡了。聽到這句話女孩又哭了出來,滴滴答答的眼淚中這場夢就淡了。

然後還有另ㄧ段。

就是呢夢裡的我似乎人生重新開始,也就是說,年齡從頭開始但是具有先前的記憶。而那樣的我有個堂哥,我好像很喜歡他,老是纏著他跟我玩。那個世界的知識標的跟我們好像不太ㄧ樣,像是我們覺得厲害的可能是經濟、工業、科技,但是他們認為厲害的是烹飪、文化之類的。

所以我有個作業,是在表格中填入菜譜。因為堂哥的母親是老師,而且這個作業是所有小學的傳統,所以我篤定堂哥也做過,所以纏著堂哥寫ㄧ份給我看。然後呢堂哥也真的寫了,真的是非常詳細的菜譜...

然後呢堂哥結婚了,我這個國小學生黯然...黯然說命運的軌道還是相同這樣。

大概這樣。



絳 上午 08:35 2007/9/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