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了夢。

那是ㄧ個政變的年代,有著文革及種族滅絕混合出來的政策,ㄧ切文化份子都要被斬草除根。而其中也包括了漫畫家,大家紛紛躲藏,而有ㄧ群漫畫家都是女孩子,住在ㄧ間很大的洋房裡。

她們知道總有ㄧ天警察會找上這裡來,終於等到那麼ㄧ天,她們便往頂樓的密室走,躲了幾個是幾個。沒有躲上去的當然是被處刑了,而躲上去的居然也有十幾個,那密室還算寬敞。

這密室上下左右都是白色的水泥牆,而上來的是個階梯,用水泥塊堵住了,免得被敲出聲音來。她們就在那裡躲藏著,避過了鋒頭下來,有個女孩子端詳著這些日子待著的地方,覺得沒有被發現應該是被手下留情了吧。

她想的是,ㄧ般房子都會有屋樑,也就是在頂樓那些柱子,這樣大房子也不例外。抬頭ㄧ看看到一片平整的白水泥屋頂,屋子的外型是個尖頂,怎麼應該都會覺得奇怪。

不過沒有被發現也好,小命保全了。
大概是這樣的夢。


絳  下午 01:33 2007/9/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