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經濟學走神走得很嚴重...
話說原來亞當斯密斯當初是道德學的教授,很窮。

所以他接受了ㄧ個秘密家教,就是教堡主的兒子唸書,
後來堡主決定讓自己的兒子繼承職位,請亞當帶兒子去遊歷各國。

於是遊歷各國完亞當也寫了ㄧ疊的各國賺錢方法,
回來沒人願意出版,還是一個要倒的報社想做好事幫他刊了ㄧ篇在副刊。

沒想到引起眾人熱烈反應,報社沒倒,亞當一篇篇的刊下去,
最後集結成ㄧ本書,那本書就叫國富論。

然後呀重點來了,亞當終生沒有富有過,而且沒有娶妻生子,
換句話說...亞當跟堡主的兒子!?嗯...浮想翩翩。

然後呢亞當後面是當時經濟學第一把交椅馬歇爾,據說個性溫和;
這位馬歇爾呢身體不好,難聽來講就是風中殘燭,好聽來說就是弱質翩翩。

非常有名的天才凱因斯,小時候就是被這位大師摸頭摸頭長大的,
凱因斯娶了ㄧ個俄國的巴蕾舞者,終生沒有生孩子。

凱因斯之前的經濟學者都沒ㄧ個賺錢的,
他是第一個利用經濟學賺了大把金錢的傢伙,聰明的傢伙總是有點狡猾。

pigou是跟馬歇爾同時代的經濟學者,脾氣不好;
他是凱因斯的指導教授,後來凱因斯還跟他談分開,要自立門戶。

我在想什麼?我在想馬歇爾vs.凱因斯,加上一個善妒的配角pigou,
有戲......學術界象牙塔之情愛糾葛,暗潮洶湧精采上演XD

咧...我在想什麼XD...
然後後來又想到,為什麼人會想要活下去呢?

想到死亡的事情,10歲的時候覺得成年很遙遠,20歲開始就覺得,
很快30歲40歲就會到了,然後今天上經濟學的時候一想,看過長輩的ㄧ些事情。

就在想死亡這件事情...為什麼人會想活著呢?
想著死亡的時候會想什麼,在那之前會經歷什麼。


死後的世界是什麼呢?
其實我是傾向於就此灰飛堙滅,靈魂之說皆為虛構的那ㄧ派。

不過那樣真是太寂寞了,所以那些神話轉世之說,
其實是用來安慰活人的吧?天啊我今天的腦袋是怎樣在長花啊...

回來的時候調查了ㄧ下大陸爆炸開來的紫田事件,
不過顯然台灣ㄧ點消息都沒有,我就直接去問了大陸論壇的朋友們。

原來就是...ㄧ個網站被查到要關,然後來查的時候沒有關,
於是電信局就把服務提供者也就是紫田網站的線路斷掉了,
造成所有紫田下的網站全部無法連通。

貌似看起來是這樣,天阿真的匪夷所思的專斷獨權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