喔對了我作了三個夢,或著應該說是三段夢。
前兩段十分寫實,沉重、陰暗、哀傷,並且不愉快。

第一段是我居住在一個陌生的城市裡,
爸爸對妹妹弟弟跟我會有例行性的考試,就是ㄧ張考券的那種測驗。

其中有一題畫著並聯圖,要算它的電流量,
弟弟跟妹妹寫上去的都是標準答案,我寫上去的是流量。

在被爸爸教訓的過程中,看到在我之前寫的考券最左邊,
代表電線的直線上寫上了3M的字樣,是我寫的。

接著因為心情鬱悶就走到車站,覺得委屈又哀傷,
為什麼一定要寫出電量呢?那個流量絕對是正確的答案,
諸如此類的在心理嘮嘮叨叨。

然後畫面ㄧ轉轉到了ㄧ個好大的房子,有點像現在住的格局,
不知道為什麼跟小溫溫她們家ㄧ起住,似乎是因為不怎麼好的原因。

因為什麼事情要出門的時候,看到門口掛著三盆盆栽,
像是黃金葛的植物互相糾結著,看上去很詭異。

似乎我站在他們家浴室的時候也流出血來,
不知道是我流出來的血,還是從洗手台一直湧出來,
總之就是有那樣滿天滿地血腥,而我只是覺得奇異而呆著不動的印象。

最後一段夢終於與我無關,那是一個異世界的學校;
真要形容的話就好像西洋古典的男校,再加上魔法與科學的存在。

好像是有個類似哈利波特的男孩在裡面,
那個學校的成就評價方式跟點數有關。

那個男孩喜歡上ㄧ個老師,但是這個老師對他不好;
玩弄他的感情跟身體,也就是說他們常常因為老師想洩慾而上床。

後來發生了動亂,老師在戰爭中死去;
男孩非常傷心,非常努力地去動用了ㄧ種叫做"水平再生"的技術讓老師復活。

但那個復活的老師也不會是原來的老師了,
只是個有著學習之前而得到應該怎樣的人格,安放在老師的複製軀體裡。

男孩有了這個人之後雖然微笑了,但也免不了帶著ㄧ絲哀傷;
這個人握著男孩的手彎下身子對他說"我不是他,但我會對你更好。"

然後接著是他們的事情了,這時候我的印象就開始淡掉,
經過一長串的無憶睡眠醒過來了。

大概是這樣的三段夢,怎麼都挺哀傷的啊?
其中記得非常具體而清楚的就是那"3M"跟"水平再生",
前者是文字,後者是聲音兼意識,這是怎樣?

喔對了看書的時候想起我第一次喝酒,真正算得上喝酒的事情;
六杯瀑布吐真是記憶猶新--吐得乾乾淨淨不拖泥帶水,ㄧ次到位呢^^"

幸好是那麼閒適、微微窺看看見一些介於大人孩子間的奧秘苦澀,
又帶著ㄧ些脫離常日的夜晚。時月姐和蟬姊姊,謝謝妳們。


絳  下午 09:23 2007/7/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