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岸花:Link

from: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z=231678832
意思就是這不是我寫的,又是找完資料的產物

莉可莉絲之花(彼岸花)人稱「草莫見花莫見」。在日本被稱作マンジュシャゲ,發音是曼珠沙華,花語是「分離/ 傷心/不吉祥」。茵菲妮特語音取自「infinite」,是無限的,永遠的意思.

連起來的意思有:彼岸花花開時看不到葉子,有葉子時看不到花,花葉兩不相見,生生相錯。因此才有「彼岸花,開彼岸,只見花,不見葉」的說法。春天是球根,夏天生長葉子,秋天立起開花,冬天葉子又慢慢退去,花開時看不到葉子,有葉子時看不到花,花葉兩不相見,生生相錯。相念相惜永相失。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,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。 「彼岸花,開一千年,落一千年,花葉永不相見。情不為因果,緣註定生死。」 ——《佛經》

最先看到它時是在ninuyasha的一個片尾裡,是紅漣島的那個嗎??忘了.最早聽說它是一個人的名字,從來不知道它是死亡之花,從來不知道它是冥界唯一的花,從不知道它花開無葉,從不知道它叫彼岸花.
再次聽到,才知道他代表死亡,知道它的故事,有種淒涼.很好奇的看看它."原來,這就是你,其實我們早相識,只是我沒有認出你.其實你不但淒涼,更加唯美. "也正因為此,才明白,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彼岸花,痴戀曼珠沙華.
曾經膚淺的認為你只識紅一抹,沒想到你有你的斑斕,黃,白,紫,色彩不同,竟會生出如此多的情愫.曾經最愛兩種花,一種是紫藤,開花的紫藤封存著我永生難忘的記憶.一種是車前草,對,就是那個平凡可使人不見,身形似草的花兒.
為什麼當初要選擇投身地獄?是報了怎樣的恨,怎樣的痛,怎樣的無奈,怎樣的退讓,怎樣的辛酸,而你只守在忘泉水邊是嚮往著忘卻什麼?又是怕失去何種記憶?紅色猶如地獄之火,花開在地獄,花靈卻早飄溢出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