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1-ㄧ切記述只代表個人口味,當然各人口味不同,若要參考請考慮偏差值。
*2-雖然很想順便...可是認路我太在行,因此地址的話請google或yahooㄧ下,抱歉了^^"
*3-基於懶惰,所以沒修照片...^^b


1.赤崁樓花枝羹
顧名思義,赤崁樓旁邊的花枝羹。
湯頭是南部常見的甜味道,花枝羹的味道嘛...
清甜?總之因為並不喜歡,所以沒印象的ㄧ道。


2.連得堂餅舖
傳說的連德堂餅舖,這時候只是去買而已,還沒有吃。
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排長龍,我去的時候一個人也沒有,
是非假日的緣故嗎?


3.進來涼冬瓜茶-門口1
3.4.5:很有氣氛的店面,顯然是設計過的,古樸可愛;
那個木車上的冬瓜真是放得太好了,原來冬瓜是那麼可愛的植物啊!

這家冬瓜茶比較濃,或著應該說很甜;
建議買清香或無糖的就好。


4.進來涼冬瓜茶-正在煮的冬瓜


5.進來涼冬瓜茶-吉祥物?


6.橋上的天空
在橋上的時候拍到的,明明機車正在移動居然還拍得清楚;
這張我很喜歡,所以特地放上來。


7.鱉柱擎天的牌坊!?
應該是這樣的字樣--因為有點驚訝所以拍下來,
那是什麼意思啊......


8.描線的雲
光照類似描線很漂亮呢,因此也特地拍下來。


9.安平豆花隔壁的意麵
安平豆花老實說太甜了,我不喜歡;
但是他隔壁的意麵倒是讓我情有獨鍾,湯頭濃而不膩。

它的蛋被Mr.Food稱讚是煮得十分之好,
是那種沒有全熟但也不生,淡黃鬆鬆軟軟的程度。


10.沾料另外裝


11.安平豆花隔壁再隔壁的海棲陸戰隊黑豆花
這豆花比安平豆花美味,甜度剛剛好,我認為啦。
炒黑豆是附送的,老實說十分好吃,
讓我有衝動去買1瓶70元裝的帶回去啃,不過最後理智佔了上風。

豆花的顏色很有趣,有點灰灰的吧?
但水水地反光感覺就很乾淨,豆花本身也好吃,
第一次吃到入口即化的豆花呢。那杯是黑豆青草茶,店內免費供應,味道就是青草茶...


12.天線寶寶無所不在!
在安平往古蹟的地方看到的--覺得有趣所以照下來。


13.明華園尚未開場
就在天線寶寶的同ㄧ條路上,台南人真是幸福耶~


14.周記蚵捲-蚵捲、蚵仔煎、蚵湯、蝦派
前兩者味道普通,蚵仔煎的水準跟鼎山夜市臭臭鍋隔壁的相差不大;
蚵湯下了薑絲跟酸菜--嗯,我覺得學校後門那家味道比較好。

但是蝦派味道不錯,菜比較多所以吃來爽口;
蝦捲的話在市區黃家蝦捲比較好吃,我有照喔,下次再寫。


15.明華園要開場了
吃完蝦派回來就準備要開場了,還放了好幾場華麗麗的煙火呢。


16.在說什麼神的誕辰什麼的開場白
憑我的台語等級只大概知道有神明生日了...


17.連得堂餅舖的餅乾-原味、味增
口感跟普通煎餅就不太ㄧ樣,結實綿密,可以不傷牙齦的咬很久;
吃完之後不會太口乾,口齒留香,還不太會黏牙呢。

下面我就不特別寫什麼了,只是小事。


18.連得堂餅舖的餅乾-可愛的英文草寫


19.樁之館的薏仁湯,蓋子似乎有點特別,還特別厚呢。



20.椿之館薏仁湯-濃濃稠稠很好喝

那麼濃稠我還是第一次喝到呢,不過大昌路上的薏仁湯也可以滿足我喔!
總之今天去台南大概就這樣,啊~還是到晚上比較適合活動呢。

還有一些(包括ㄧ顆巨型地雷)下次再寫^_^
順帶ㄧ提這篇去的日期是七月四號,不是落款的日期喔。

隔天我生日謝謝大家的慶祝,啊~這次生日很幸福^_^
也是下次再把食記整理出來,喔那家店挺美味的,念念不忘墨魚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