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以周圍使用環境來講,還是有必要在MAC下面灌WIN;
雖然實在很不甘願這麼做,但這是解決ㄧ切問題最簡單的作法。

不過呢、用了兩三天我實在很愛MAC的介面,用得太愉快了啊!
奈何大環境是難以抵抗的...現在比較沒有時間花在那類事情上面。

所以呢我去調查了一下這方面的資料,作為日後灌系統的備查。
主要是看這邊:http://www.macuknow.com/node/11

Bootcamp安裝
http://www.macuknow.com/node/41

Parallels安裝-讀取Bootcamp磁區的安裝方法
http://www.macuknow.com/node/42

不須分割磁碟的Parallels安裝XP方法
http://www.macuknow.com/node/98

我用的是先灌Bootcamp、再用Parallels在mac下去模擬它。
考量到會在windows上應該是Office、Dreamweaver、影片處理;
閑下來的時候也許可能還有遊戲?這種比較耗資源的東西,
Bootcamp終究會跑得比較快,這是為了以後做防範。

可是Bootcamp有個很大的缺點,它需要重新開機使用,是個大麻煩~
這時候Parallels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畢竟...要用windows很是無奈。

接著是關於Parallels的討論串裡,節錄出對我會有用的部份作為筆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http://www.oikos.com.tw/v4/viewtopic.php?id=26812

Cohrence的部份
在使用完成後,在虛擬windows底下
用Parallels上方的active欄位Install Parallels Tool之後
重啟動就可以用了

by rz

1. 先不要建立 using Boot Camp 的 Parallels VM.
2. 在 Boot Camp 下安裝完 Window XP SP2, 利用樓上所提供的連結下載 parallels tools for boot camp, 在 Boot
Camp Windows XP 上安裝。
3. 重新啟動 Mac 進入 Mac OS X,安裝 Parallels Desktop 3036 beta。
4. 執行 Parallels 並建立新的 VM。安裝進行到選擇 VM disk 的步驟時,選擇 Custome/use Boot Camp,然後完成其它的步驟。
5. 接下來啟動 Boot Camp 的過程很重要,一定要照著做。
6. 啟動 VM 後,首先會出現選單,第一個選項是 "Microsoft Windows XP ...",下面一個選項是 "Parallerls Configuration", 選擇第二個,按 Enter。
7. 接下來會看到另一個選單,第一個選項是 "Profile 1",下面一個選項是 "Parallels Configuration",選擇下面一個。
8. Windows 啟動進入桌面,這時候 Mouse 會失效,並出現硬體安裝提示,用鍵盤成所有安裝提示,最後會要求重新開機。
9. 重新開機時,選單的部份和上面相同,兩次都要選 "Parallels Configuration",別的選項無法啟動 Windows。
10. 進入 Windows XP 桌面,大功告成。

by Tyler

1. BootCamp的PC要是NTFS
2. XP要是pro企業版才不會每次切換parallels和bootcamp叫你上網啟動window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