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明白了ㄧ件事。
水一直都是水,只是在沙漠中顯得珍貴、水塘中顯得沒有什麼。

愛也是這樣,被愛的時候是否覺得珍貴,差別也就在那裡;
我說的愛向來都是泛指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。

但是很久很久以前,我把愛這個字固執地只用在,
現今看起來覺得很傻的地方。但是、後悔嗎?

怎麼會呢?如果不是那樣、我不會懂得沙漠與水塘的差別;
也許到今天還看不到水塘,無法在水塘裡,過到今天覺得幸福的生活。

幸福的意義如果說是圓滿,那實在有點嚴苛;
不過呢最近幾天老覺得滿足,為什麼呢?

水一直都是水,不管在沙漠中或著水塘裡,都滋潤甘甜。
為什麼突然提起這件事呢?

因為我想要自己一直記得,沙漠跟水塘的關連。
沙漠跟水塘...有著被詛咒的關係,想要盡力迴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