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網路行銷的時候,老師講到要看人好的地方,
結果不知怎得就跟GP講了幾句,大體上是這樣:

"可是你們寫程式Debug不就是看壞的地方?"

"所以要學著看好的地方啊。"

"那個不就是..."

記得那個不就是後面好像沒講完,大概是我還沒有想到吧。
結果今天從火車站回來的路上,又不知怎得想出了相關的事情。

我覺得啊、為什麼父母親情是那樣重要呢?
因為只有血親,不會因為讀的是國立還是私立而覺得怎樣,
不論這個世界上個體那麼多,嘴巴上說隔壁小孩怎樣好,還是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。

人只要有這個,就算在最低底限也可以生存下去;
在什麼都沒有的狀況下,也可以因此而努力。
在最谷底的時候,往往靠得就是這種無條件的愛,而能夠撐過去然後爬上來。

當然這是指正常的狀況下...特殊案例因為我沒有經歷,
也沒有人找我說過...所以還不能夠理解。

所以呢血親是重要的、父母是最重要的,所以...?
於是我覺得這種重要性非常可怕,
因為太重要了、所以出了小事憂慮、出了大事懼怕。

結論?沒有結論啊、如果硬要說出一個...
那就這樣吧,以後生小孩要嘛就不生,如果要生絕對不要只生一個。
就這樣。

對了關於人的成長,心理學有一些有趣的研究可以去看看,
研究心理學受用無窮,連育兒聖經都教進去了(笑)

順帶ㄧ提...看小說的時候,看到氣氛不對了我就先看結局,
好的才看下去。為什麼這樣講呢?因為剛剛就因為結局不對,關了看了開頭的小說。

我知道人其實是很容易做蠢事的,而遺憾差不多80%都是遺憾;
不若小說千折百轉最後還是能得個完好。

但是人生都如此苦楚,何必看小說還要被如此無奈荼毒?
苦楚現實中無奈地都要去體驗,而快樂難以把握,
就是因為如此才去看小說啊,小說又苦了實在是沒有必要。

順帶ㄧ提去弄了個嗩吶十大名曲來聽,真有趣耶:D


絳  下午 10:31 2007/3/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