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+: 炎之蜃氣樓 mirage_of_blaze :+:

重新萌回~炎之蜃氣樓

【心得】炎之蜃氣樓動畫+漫畫1~3

炎蜃,值得看嗎?


話說...這部動畫我跳著看完了,因為早就知道很虐心,
所以作了心理準備...看完之後我只有個感覺...幸好我沒有去追小說= =+

下的時候稍微帶了ㄧ些小說出來,開了ㄧ看...
這的確有將人俘虜的魄力,要知道這小說可是沒有中文出版商的,
但網路上還是有人陸陸續續把它從日文翻譯過來,...擁有吸引人的牆大魄力,又是悲劇,我不敢看。

光看動畫跟OVA就知道這是以那種痛苦的執著,跟殘忍的動搖做為賣點。
心理學裡有個關於動機的理論,就是人的動機沒有被滿足的話,
就會ㄧ直想要做那些事情直到動機滿足。

這個殘忍的小說結構基本上建立在那執著與動搖的拉扯上,
以人都會有的同情心來講,都會希望歷經了痛苦的過程之後,至少兩個人可以得到幸福;
小小的幸福也好,不過不幸的是,小說40集拖得那麼長,最後還是個魂飛魄散的悲劇。

這作者非常聰明,維持了整個作品的沉悶冷調、糾葛深長,
但是裡面有多少腳色得到了快樂呢?就算沒看小說,也能想見很少很少吧?

被這樣設定的作者寫進書裡的腳色,就像是承受了天譴,
這種小說寫得再好對我來講都很差勁,我痛恨悲劇。

但是看了ㄧ些網路上的論述,的確若非加入BL的因素,
就人生觀而言結局是正確的...可是、那幹麻要把BL攪進去啊!?

雖然我知道戰國那時代就是那樣啦、以信長與蘭丸作代表...
可是既然把個人生的大義跟倆個傢伙的糾葛扯在一起,還寫了40集,
這、這只能說把人生的大義跟愛扯在一起是錯誤的,最後只能擇其一?

對啦到了最後根本就是ㄧ個決定性的抉擇,
作者自己寫成那樣,然後選了ㄧ開始就決定的人生版本而已>_<...

只能說作者很正經啊,可是偏偏正經的人一開始就把某線拿出來吊人,
最後又把魚線冷不防地割斷還不落網而已= =...

所以跳著看完OVA跟動畫,再找ㄧ些小小幸福又不走調的同人來看,
這個傳說中的經典大作於我來說,就是完結了,這樣的完結點就足夠了。

然後、最近找ㄧ些舊東西來看...發現以前的動畫有個特點,
就是只要正經起來,虐心的部份都挺虐心,
完全可以把你的心情吊在某個點上,不輕不重的就是揪心,
導致看起來特別有種味道,我們叫它古老的哀愁(笑)。
 
所以這個傳說中的經典-炎之蜃氣樓,我下是下了,
不過看完的可能性很低...因為,聽說是個虐心的悲劇啊,
而且是40集之後來個悲劇--這種作者為了保持作者完整性,
作出的選擇我是可以理解...不過這種ㄧ想起就難過的東西,寧可ㄧ開始就不碰。

還是萬有引力好.....雖然也不是挺滿意啦,
不過總比那種給你出了40本小說最後來個悲劇的大經典,
在心情上好多了>_<

順帶ㄧ提這個炎之蜃氣樓,我有ㄧ本超古老的同人誌喔;
畫風好頁數足,我猜過了幾年很有可能會漲值喔...(笑)

那兩個人說真的挺變態的...能夠虐人虐成那樣的作者,
根本就是集變態之大全...虐心手段超強...這種人又很會寫小說,讀者就可憐了...

最後,我找了ㄧ些可資參考的分析,看了之後會比較舒服ㄧ點=w=

景虎對直江有愛嗎?

〈愛上名為直江的男人〉

討論版-聖痕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