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夢,

和爸爸媽媽與妹妹去找大阿姨玩。夢裡的我是個男孩,吵著想要去海邊。被吵得煩了大阿姨終於開車帶我們去,ㄧ路上男孩快樂地唱著歌,回頭ㄧ看大阿姨,大阿姨居然只剩下那件桃紅色的上衣,整台車往海掉落。

男孩驚慌地拉起了妹妹叫她上去岩石,也看見爸爸上去的身影,但是他沒有見到媽媽和大阿姨,驚慌地跳回海裡往下游啊游啊他看見一個身影,高興地探手過去拉著,拉上來卻發現……

男孩昏過去了,昏沉的睡眠裡耳邊響著”只有一半”的歌謠。男孩驚嚇地醒來了,他睡在一個塔上,他想著媽媽身上的香味,是海邊南國花朵的味道,他自言自語地沿著旋迴樓梯往下走,ㄧ直走一直走。

到了最後他發現一些火光,往前走他發現一個男人站在壁爐前面,正使用著碾碎細小果實的機器。男孩跟男人說話,男人都不回答,那個機器卻說話了。他說就是機器磨出來的不好喝,才用到它。它問男孩要不要喝一杯,男孩點點頭,男人就倒了一杯散發溫熱香氣茶給他,同時對他說:

「你真的想知道嗎?」

恍惚地男孩好像知道男人在說什麼,也可能不知道,總之他點了頭。於是一番故事又如夢中景象似的開始上演,似乎是關於男孩的過去……

然後我就醒了。

====

哦對了順帶一提這是好幾天前做的夢。

夢到在某個起著霧好像快要下雨的業哩,跟糖糖穿越長長的山路去某個超市買東西,那個超市很大,日光燈有些黯淡,但是很大,大得人都三三兩兩卻川流不息。

買了ㄧ包泡麵跟一包巧克力捲心酥,還有其他兩樣忘記什麼東西,到櫃檯結帳去。不過因為小姐的問題,所以吵了起來,然後我就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