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其實這篇有很模糊的地方在,首先就情人的定義,
就很模糊......

在台灣我們對丈夫在外面的女人,稱作情婦;
而在日本他們叫她們"戀人"。

所以就第一段我判斷,它的情人應該是指支那所謂的"戀人"。
由於剛好看到這篇,我就摘了下來,隨意看看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請別做情人,如果你是個聰慧的女人


  聰慧的女人,如果你愛上一個男人,又被對方愛著,但又註定你們今生無法生活在一起,而你卻不想失去他,那麼請你千萬記住:不要做他的情人,選擇做朋友。

  因為情人之間太敏感,因為彼此的距離太近而容易失去朦朧的美麗,所謂距離產生美,情人的眼裡容不下一粒沙,而朋友卻意味著寬容,讓彼此感到輕鬆和愉快;情人是沉重的,朋友卻是輕鬆的;情人意味著眼淚,而朋友給你帶來的卻是一片溫暖的陽光;情人的角色雖然像春天的鮮花,盛開得豔麗卻消逝得也迅速;當你愛上一個男人,最好遠離情人的角色,它雖然會讓你得到快樂,卻會讓你承受一輩子的心痛。

  當爭執無法控制的時候,當你不如他意的時候,戰爭會隨時爆發,他隨時馬上立刻會消失在你的身邊,而此時,你根本無法忍受只有孤獨無阻的自己沉浸在無限痛苦的回憶中;此時,那些錯亂的複雜情節,像電影一樣會在你腦子裡不斷清晰的浮現,似有萬支鋼針刺痛自己的心,你會反覆的問自己:這種偷偷摸摸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結束?什麼時候自己才能擁有一個真正地家?但一切都已太晚,一切都是徒勞,事實卻已物是人非。

  一旦兩個人成了情人,便不再感到輕鬆透明,兩個人之間有了種說不清的責任,你便會自然地向對方提出許多要求,也許這種要求很正常,可當他滿足不了你時,你便會陷入情緒的漩渦難以自拔,情人的角色因見不得天日而產生出一種不安全感,甚至在患得患失中失去自我。

  陽光燦爛,但是你的世界卻是一片黑暗,只有無盡的痛苦陪伴著你,情人是最經不起時間的考驗,隨時會被時間沖散。當季節偷偷交換,任大街曲曲折折重疊的時候,你才恍然大悟,地球怎麼轉也轉不回昨天的美好...

  呵呵,不過有的人也許會說: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;可你想過沒有,你擁有的是一段"不光彩"的記憶(加上引號,也許你會覺得很光彩),雖然愛情是美好的。也許你以為這段回憶很美好,但事實上,是這段回憶使你原本安定的生活無意間染上了不光彩的氣息,使你的生活被籠罩在陰影之中,想擺脫卻又無法逃脫;也許你以為回憶是一種幸福,但是你又錯了,他曾經的笑容沉澱不了你此時內心極度的憂傷。

  與男人做朋友卻是痛快淋漓的,你是你自己的,你和他之間也許有一種情愫,但這種感情不會讓你迷失自我,你們都有各自的生活,你不會過多地要求對方,你也不會為他晝夜難眠,你會分享他的快樂分擔他的痛苦,你們會在一起喝酒,開一些玩笑而覺得非常的輕鬆和愉快。

  當你成為他的朋友,他會視你為一筆財富。他在你面前輕鬆自然,他在快樂與煩心時會想到你,他會欣賞你的思想,他會回味你的笑容你的神韻,他會因你的鼓勵而積極工作,他願意成為你永遠的朋友。

  所以,謹以此篇告天下聰慧的女人們,請別再做別人的情人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