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貓下去回來了......在路上我想了很多事情,很多很多事。
我雖然怕冷,可是我喜歡冬天,冷風可以讓思緒澄明,雖然這樣騎機車很危險......而要把這些事情有條理的寫出來,也是有難度的,但是我就是很想寫。

話說,工作兩年,中間聽說了很多很多事,做錯的跟做對的事相比,恐怕是做錯的比較多。而我曾經想要在離開之後,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,但是我今天不這樣想了。

我的缺點很多,多到可以把我整個人淹沒,但我至今還活在這個世界上、擁有很多朋友,是幸運、也是上天在我身上留下了,一點的好處。我呢、是矛盾的人,最害怕的,是讓別人為我負責。

的確、這是一個可怕的弱點,就好像用誰的身家,去威脅誰。
而這個威脅的確奏效了,我放棄了把很多事情說出來的這個念頭,我想說出來之後會是喧然大波,而首當其衝的就是我的主管。

我的主管,其實、誰在工作的過程中,沒有情緒?我們一定對誰抱怨過公司、主管、或是同事,相對的,所謂的主管也一定對她的同伴──主管、更上層的主管、或著是朋友,去抱怨過自己的下屬,乃至同事。

這些都是相對的事情,很自然會發生的。
而我如今離開那個環境,客觀地去看我的主管,其實她已經很努力地、在她的所能內,扛下一切。這個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主管,而不論如何,她對我來說、是好主管。

至少,我想她幫我扛下了一些東西。
說來也奇妙,我在度過了二十幾年,雖然時常被訓說要負責,但我卻在這兩年,才懂得負責二字的皮毛──而這一切、要感謝我的主管,至少她是善良且誠實的,我要感謝她、儘管我冥頑不靈、牙尖嘴利,她依然總是,不厭其煩地對我說真話。

聽過我抱怨的人一定很奇怪,為什麼我突然轉性了?
那是因為、這些好處是慢慢發覺的,但是我不知道要如何跟你們說,因為這不是具體的東西,這是一種很抽象的,以心去了解一個人的心,這種事情我不知道如何言明。

以前我的同學,她叫糖糖,她是一個理智的人,善於理財、談生意、寫程式,儼然一未來的女強人。但是在我們都還是大一的時候,她曾經感嘆地跟我說了一句:

「我們總是批評別人,但在事後我們明白了原因之後,卻不會去向那些聽了批評的人澄清。」我想這句話衍生出來的意思是,我們事後明白我們往這個人身上潑了髒水,卻沒有去幫他擦乾淨。並不是我們不想擦、而是因為我們在氣頭上,總是忘記到底去哪裡留了這個印象。

這個實在是非常可怕的事情──。
而我如今也還是這樣做,生氣的時候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,偏偏嘴巴是牙尖嘴利得可以,這是我非常非常後悔的一件事情。這樣的口孽,我都不知道我這一生,是要如何償還?

所以我今天寫這些東西,的確是想要告訴大家事實,但這個事實,是我心中所感受到的。這個世界可怕的事情是,話講在網路上、就會落到無數人的眼睛裡,話講在人的耳朵中,就不知道會傳到哪裡去。我今天寫了這些,至少、希望、總有一天,這些東西可以流傳到那些受眾心中,抹淨我潑出去的髒水。

不過、其實也只是因為我想寫而已。
我是一個酷愛打字的人,透過產生文字書裡我的靈魂,而我貼出來的也不過是,冰山一角罷了。

這裡是我的日記,而如同我的日記的標題,昨是今非。
人是不停在變化的,而這只是我現在所想的事情,在當下看見就忘記吧,可以的話、不要帶到明天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