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夜,與一本好書相遇。
這兩天幾乎都在台北與桃園之間流浪,回到家已經累得半死,但是還是摸到室友房間,彷彿受到召喚般神準地在一堆畫冊與小說之間翻出這本......

image.php.jpg
約耳趣談軟體:來自專案管理的現場實錄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67041

這本呢,是因為我的室友在癮科技工作,最近要找新人,身為全公司現役的程式師,他要去負責面試並且帶這位新人。在這樣的情景下,他的boss拿這本書給他參考,而向來不能看很多國字的他,自然就擺在一邊被我撿起來。

看完的感想是......

1.內容很專業、講起商業來很實際、用詞很幽默。

2.很懂程式但不懂商業的人看起來會很吃力,很懂商業但不懂程式的人看起來也會很吃力,吃力程度與了解程度會成反比,兩邊可以互相抵銷。所以兩邊都了解得剛剛好的人,看起來簡直就是會發光吧?

3.我就是屬於對程式有很基礎的認識、托老總的福對商業也有一點了解的人,所以看起來還算津津有味--不過越到後面會越體力不知,當然這跟我本來就累也有關係。

4.解開了很多我長久以來的問題。

5.有一些部份提供了我解決工作上現有問題的新的想法。

6.對我來說,這本書是需要也想要看第二次的類型。不會想要去買、但是會想要好好拿筆,把從中得到的重點與想法好好的紀錄在筆記本,在五年內都想要帶在身邊。

7.對程式人員來說,這是本怎樣的書我不明白;但就商業或著實際操作層面來講的人,提供了很多實際的作法,並且能幫助他們瞭解程式人員的愛與恨,到底怎樣的行為是找死。

8.作者非常幽默,很多地方都用了許多有趣的辭句。但儘管如此,對程式與管理毫無興趣的人來講,這依然是一本枯燥的書。若是很有興趣,那這本書大概可以讓你邊吃邊笑。

以上,為了這神奇的相遇,特地寫一篇來紀念XD

最後、順便幫我的室友廣告一下--
癮科技(http://chinese.engadget.com/)尋找程式師新血ing!

工作內容應該是寫程式吧,待遇不很清楚,我只瞭解我看到的部份:
就我室友的工作狀態來看,這是一間高度了解知識工作者、尊重、
並且能夠激發出知識工作者能力的公司--

至少我室友每天都開心幸福,而且還每天12點上班、
(這點真是羨慕死我了,不過他也11點下班就是了XD)!
沒上班的日子還會想要自己去泡在公司、談起自己的公司就很驕傲、
談起自己的工作也眉飛色舞、每天彷彿在發光似的!

所以我覺得,若是你是適合的人,這間公司可以讓你開心的發光發熱。
如果有興趣的話......呃,還是留信箱給好了,我轉給室友讓他自己決定吧XD

以上~~睡覺去,好累呀>_<



上午 01:00 2010/12/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