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嗯~~感謝姊姊給的招待券,是這場音樂會的:

黑色悸動─André Thomas &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音樂會
http://www.ntch.edu.tw/program/show/40408e952a8e75cc012affd426bc0ed2

André Thomas安德萊‧托瑪斯
黑人靈歌、合唱爵士音樂權威

姊姊從以前就會偶爾給我ㄧ些票,或是帶我去一些藝文表演的場所;
說是想要把我努力調教得有一點文藝氣息......
嘛,我只能說音樂真的很好聽>_<

總之、這場姊姊真的沒有空,所以把票給我,讓我自己去聽;
在時間很趕的狀況下,那天到辦公室就開始約人,早上問晚上就去了,
運氣非常好的趕上了到站的捷運,一路都很順的到了位置,非常幸運!
不過這次相機壞掉了,一路上都沒有照片,不好意思XD

而姊姊帶我去那樣多次,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特別有趣!
可能是因為靈歌、還有合唱團的關係--
我雖然沒有很強烈的信仰,但是妹妹總是說我喜歡聽的歌,
就是聽起來像是靈歌那種的......嘛,是因為對味的關係嗎?

再加上最近有位作家,對我提起小時候去教堂的事情,
有講到一些聖歌等等,這一切大概都提昇了興趣跟感度。
還有就是這次的位置非常之好,甚至可以看清楚台上人的表情等等,
觀察這個也有去。

總之、以下感想,其實我主要是寫給姊姊看的>///<
(姊姊~~看到了嗎?(揮手))

1.在上帝的關照下安眠了,儘管睡了仍舊能夠聽到,聖歌的唱誦。

2.被感動了。

3.大量運用肢體去發出聲音的演奏,搭配聖歌很有趣,而且不知道為何會聯想到,最初這些聖歌被歌詠的場景。

黑人們是在艱苦的勞動之後,坐在田野間,搭配著簡陋的樂器與拍打身體所發出的聲音,去唱誦上帝嗎?看著歌詞,去想像最初的場景,是我獨自的小小樂趣。

4.那位博士,是位熱情洋溢、能夠掌控舞台,真誠而幽默的人。

5.台上兩位似乎是有身體障礙的人,一位應該是骨骼、一位是眼睛,但是他們很快樂。

6.其中一位,她讓我想起曾經見過的,獨立而瘦小的女孩。她冰冷的體溫、細小的手指、鼓脹的皮夾、獨特的臉型,印象中是某種遺傳性的疾病--在很陰暗的環境下相遇,並且朝不同的路途邁進,如今她能夠找到自己的安居之所,真是太好了。

7.在台上的人們,似乎都籠罩在某種外人未必可知的喜悅之中。

8.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,然後也有必須背負的。在那個時機、那個境遇,品嚐生命的滋味吧。

9.羨慕也是一種滋味,特別是混合著祝福的羨慕。

10.中正紀念堂原來有誠品,還豎立起了可愛的聖誕樹。它藍藍的燈讓我想到高雄,一株纏著藍色白色光簇的樹,冬日冷冽的夜晚......冰冷的光,令人想念呢。

11.約好下次去聽鼓類的表演。

12.音樂的餘味,在耳邊繚繞著。

大概這樣~~:D
感謝姊姊、感謝小玉,還有,音樂廳裡面那個大大的風琴(是風琴嗎?)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演奏啊......



上午 02:32 2010/12/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