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位母親,深愛著自己的兒子。
這位母親非常貌美,品格高潔,能夠彈奏極為優美的豎琴,並且精通古文典籍,大家都說全國沒有比她更完美的女性,是神的造物。

當然兒子也很優秀,但遠遠比不上他的母親;他是一位俊秀而高挑的青年,性格溫和、頭腦聰明,但也僅此而已,沒有什麼特色,並不會有人產生他與神之間的任何聯想。

但即使如此,那位母親如天下所有的母親,愛著自己的孩子,簡直愛踰生命。

可是有一天,兒子在海難中失去了生命,遺體被沖到了岸邊;母親非常傷心,夜夜抱著屍體痛哭,豪不在意兒子日漸腐爛、自己的身體已經染上了屍臭。

有一位天神久仰這位母親的美名,聽聞這件事情,恰好又空閑而下凡來;他看到這位抱著屍體、頭髮散亂卻依然美麗的母親,皺了眉頭。

祂勸她不要如此的傷痛:妳依然如此美麗,品格高潔,能夠彈奏極為優美的豎琴,並且精通古文典籍,大家都說全國沒有比妳更完美的女性。

但是母親回答:我寧願面容盡毀、變成世間最醜陋的怪物;從此以後不會彈任何樂器、甚至講話都是粗嘎的聲音,寧願所有智力盡失,比所有壞人還要卑劣,甚至可以不要性命,但願能使我兒重生。

天神聽了之後十分憤怒,這上天完美的造物,竟因凡人之子墮落如此;於是祂懲罰母親,將她如她的願望面容盡毀、變成世間最醜陋的怪物;從此以後不會彈任何樂器、甚至講話都是粗嘎的聲音,寧願所有智力盡失,比所有壞人還要卑劣。

但祂仍依言將他的兒子復活,祂讓他的兒子重生為另一戶人的嬰兒,那名嬰兒再也不是這名母親的孩子,但變成怪物的母親,卻依然愛著他。



絳  下午 10:57 2010/8/2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