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,讓我對公司部門間的感覺有點改觀;
我印象中,部門與部門之間好像是很計較的,要沒有任何得到而去幫助別的部門,是很難理解的。

為什麼會形成我這樣的印象,似乎是在進公司的時候,
C部門與B部門,好像對我所在的部門做了一些事情,
事情過去好久好久,我也忘記是為了什麼,只在我心中留下那樣的印象。

然後呢、今天M部門幫助了我所在的部門某件事情;
應該說允諾要在情報部分作部份的幫助,這樣的結果,
讓我實在有點驚訝…主管說各部門之間是互相幫助…
本來我肯定不相信,但是我現在會想問:真的嗎?

因為這件事在之前還有一番波折,畫家拖稿拿出來的理由,
若是天氣不好不想畫的話,會去罵老天嗎?
電腦壞掉不能畫的話,會去怪廠商嗎?
如果不會的話,那為什麼要罵能夠罵到的地方呢?

若是要因為這樣的話,今天很多事情絕對不是現在這樣;
我無論如都不能被那樣的想法影響,因為那是毫無意義、無進取性的牽拖之詞,
雖然我也時常會因為軟弱而牽拖,但我心中已明白牽拖是毫無意義的行為,
但要擺脫它需要經歷很多事情,現在還無法做到那樣的境地,但是我希望如此。

現在我只能說…不管部門還是人,一定都有優點跟缺點;
如果我們很想跟一個人相處,那就也要接受那個缺點(若是能把優點放大,甚至可以忘記),若沒有相對應之某些關係(比如說僱傭負責),不要試著改變他。
然後、無論如何不能接受的話,就繞過去吧,盡量不要接近他。

那關於這個認知差異的事情呢,今晚在公司之外發生了一件事情,
大體上可以說是一個機會,但是機會就好像只賭大小的骰子賭桌,
不是輸就是贏。

但是今晚讓我想到一些事情…人呢、其實是受到很多人的影響,至少我是。

若不是最初我那可怕的好奇心與衝動,我不會到那個地方;
若不是因為童年而養成的注意某些方面的細節的習慣,過程中不會注意到那樣多事。
若不是父母的影響,今天我不會再回到那個地方;
若我沒有在這間公司做這樣多的事情,不會受到那樣特別的重視。

而若是當初我不是那樣愛看書,且沒有因為那些過去,而去玩那個遊戲,
遇到這個那個人、發生這些那些事、寫那些不成熟的東西,也不會上了這份工作。

然後若是…很多很多的如果,然後最後如何;
這些想一想就覺得上帝的安排是有道理的,我今天如此而沒有成為什麼敗類,想想真是…不知為何。

然後、不知道為什麼,就開始想起一些事情。

小溫溫童年落淚的事情,讓我看到努力這個東西,覺得能有那種東西很值得尊敬,似乎非常偉大。

媽媽與妹妹、還有姊姊,讓我有一點理解忍耐的力量。
主管…雖然我至今還是不太懂,但是好像有點什麼…似乎是柔軟的部份?

BOSS與今晚的對應人之一,其實有點相似;
越是希望成就某個遠景的人,越是格外小心自己手上的成本。
那個眼光實在是不同…那個眼神。

BOSS說過幾句話,不知為何讓我牢牢記在心裡,他說…
1. 事情若是增加了,總要有某個人去擔下,而擔下的人相對地會獲得某些東西,從而成長(這是我理解出來的啦)
2. 以前被人家照顧,總有一天要成為被人家照顧的人,也就是說負責別人的人。
3. 解決人家的問題,就可以賺錢
4. 有熱情很好,才能克服難關,完成一件事情;但是今天事情有兩面性,都要看。

人的一生不知道會講出多少話,而不知道為什麼有些話會讓人記在心中。
比如說GP某次說,如果妳被威脅會怎樣,這句話奇妙地能在衝動的時候擋我ㄧ下,有10%的機會能助長我繞道的速度。
比如說糖糖對某蔡姓歌手的喜愛…讓我更覺得努力是個好東西。<-雖然這實在沒有什麼原因。

其他還有很多很多…還有很多負面的教訓在我心裡,很難散去…
人活著真是傷害人也必定被傷害,從而獲得教訓或影響,真的不是沒有什麼原因…產生痕跡而心慢慢地變得更多姿態與反應。

也許是因為迷惘的關係很多話…只是呀,我只是想說,沒有不需要遇到的人,總是會造成一些影響,慢慢地將你推到某個地方,所以總是看不到終點在哪。

嗯…也許就是因為我習慣被風吹著、並且期待下一處、喜歡這種命運的模式,才會這樣迷惘吧…
在這種迷惘的時候,就感覺不到直覺了…。



絳  下午 10:59 2010/5/2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