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一個夢。

一個什麼都經營的大企業有一個年老的董事和他的妻子,住在一間大房子。房子裡有一個小僕役,與一個不是他們的女兒或養女或親戚,卻穿得漂漂亮亮讓他們供養,偶爾回房子裡的脾氣不好的美少女,然後還有一位最近住進來,說是小時後被別人拐走的他們的孩子,她是前半段的主角,常常被那為神秘美少女欺負。

後半段真正的劇情才開始,這位女兒其實是董事某個計謀的棋子,下場很慘,沒有死但也瘋了。這時候那位美少女綁著雙馬尾,用的是黃絲帶。她哭著與董事叫罵,董事對她說,她們的遊戲也該結束了,美少女啞口無言地哭著跑了出去,回想往事。

原來很久以前,那位小僕役與美少女是姐弟,他們住在大屋裡的某個水產倉庫裡,他們一直在找失散的妹妹,才會到大屋裡來當僕役,希望可以找到她。有一天水產倉庫運進了一隻比人還要大的死魚,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把魚剖腹了。

魚的肚子裡有一塊像被子的東西,被子下面是一條還很清醒,淺毛色很溫順的狗;狗狗的身下露出一隻人手,他們很緊張地將狗狗抱出來,看到了一個溫眉順眼,沉睡的小女孩,就是他們的妹妹。他們很高興,但是為了妹妹需要些毛巾、溫水、棉被之類的,於是那美少女站了起來,說、我去想辦法。

姊姊推開門走了出去,在暗黑的樓道間猶豫,碰到了個人。這個老人緩緩回頭對她說,來玩什麼好呢……。那就是董事,從此姊姊與他晚上玩遊戲,以贏了就給她必須品的方式。姊姊不敢探究董事為什麼會那樣,究竟是真夢還是假夢,現在她為了要保住妹妹所需要的,很多,後來她甚至跟董事有了肉體關係,但這一切得到的是如此破滅的結局。

後來姊姊與僕役還是在大屋裡生活著,兩人面孔毫無生氣,他們珍惜的妹妹已經受盡苦難去世了,這就是這段夢的結局。看到了這個結局,好像闔上了書本,眼前閃過電玩的繪本畫面,停下來的時候我在鹿港,像是鹿港那樣的祭祀熱鬧現場。

在現場有很熱鬧的跳加官、七爺八爺、跳加官之類的,我好像跟家人一起去的,總之是非常熱鬧,大家都來拜拜,有許多攤販。接著呢我們回家,場景是我桃園加站後的那一條林蔭大道。車與車之間裡立起了辦桌用桌面,正在晾乾,因為前天請客的人似乎是需要用到那麼大桌子的份量。奇怪的是這樣應該沒有辦法過去,但是我們卻過了,那樣過去也應該見不到陽光,陽光卻始終如一,這就是我的夢。



絳  2007/2/13 10:32 A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