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啦...這幾天呢,過著吃飽喝足睡很多的日子。
不知不覺年假居然就要結束了~~
從有家人的桃園回到一切靠自己的台北,
而且還又濕又冷拼命下雨,外兼專車很痛苦...真是需要適應呀(嘆)

在車上的時候,沒睡覺就會想事情,
那個呀...家人這樣子的東西呢,很重要、但是也很容易造成傷害。
時間過去或是距離拉遠了,就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,
無論如何時間是無法回溯的,因此即使是一片糟泊的記憶,也要能夠摘出能夠使用的東西。

這個東西也許不是由它的本體生出來,
是從別人的共鳴、經歷的呈現、個性的塑造...等等;
而當我走得越遠,越是發現人只要活著,就沒有平白經歷的事情,
只要發生了,就會成為某個果的因。

在車上呢,想到的是,比起愛來說,想要守護某個東西的心情,
更加長久並柔韌,它可以一路陪著一個人走到最後,
直到開花結果、創造奇蹟。

我的母親是這樣、而我現在似乎能夠理解到那種心情;
交托在我手中的那些東西,我會想要緊緊地溫暖地保護它,直到換手的那一天。

所謂的朋友、長久的知己的朋友、重要的人,
跟血緣、年齡與相處的時間沒有直接關係。

這些人知道你、莫名地感知到你的弱點(來自於經歷、與願望是一體兩面),
並產生出想要守護它的那份心情,或多或少地為你擔心。

雖然因為個性、經歷、環境,每個人所表達的不盡相同;
也因此讓你覺得討厭、不諒解,
但是我覺得一個人只要在漫長的人生中,
被一位、兩位的人產生這種心情,或多或少陪伴著走上一大段的路,就是非常幸運的了。

我覺得啦...我個人覺得,
那甚至是路途上的一盞明燈、風霜中的暖爐。

不過呢、為了不要成為重要的人的負擔,
變成酒鬼那種討厭的人,或著臥床要人照顧的令人煩惱的人,
自己就要很努力地照顧好自己。

照顧好自己是要非常努力的...
身體呢至少有書本醫生可以指導,心態上還算可以透過各種輔助矯正,
但是呢要怎麼去走未來的路,卻是很難很難地...嗯、做出正確的選擇。

所以照顧好自己真的很不容易,要朝這個方向努力!
努力地同時還要關注著想要保護的東西,
嗯...大概是這種感覺吧,今年的目標:D

明天要去CWT跟FF了...那個唉、我好不習慣這兩個東西變這麼大啊...
儘管如此還是做好了準備,嘛、既然要去的話就好好享受吧。
人呢會有興趣的時間或長或短,在有興趣的時候就要充分浸泡,這樣才會有味道~



絳  上午 03:07 2010/2/2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