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被大大的訓話了,我今天懂得一件事,
就是我非常的無知,而且自以為是。
一樣是條列式重點,最近非常喜歡依靠這樣的東西。

1. 懷疑可以,在講出問題之前,自己去找出答案吧。
大概是這種感覺…雖然我還是很疑惑,
要做的事情是公司的事情,卻不能從公司得到一些意見。

但是站在這間公司的角度來講,
大概是覺得…我付你薪水去做事情,要多做可以,
先把分內的事情做完,再把能夠賺錢的事情做完,
用你自己私下的時間去想那些問題吧。

嗯…雖然邏輯上真的有詭弔之處,
很歡迎員工用自己私人的人脈去做事情,
卻很不喜歡員工上班的時間去做私人的事。

後者我可以非常理解,但就好像是我們來到公司、
只希望做想要做的事情,但這是不可能的。
但是公司卻認為那是可以的。

不過站在上面我也覺得我沒有錯,
因為開公司的壓力真的很大…BOSS今天應該是被我氣得七竅生煙吧,
回頭一想我也覺得我簡直是那個死小孩。

2. 歷史呢…讓有些人可以這樣做,你不可以。
那些歷史你有參予嗎?也許其中有著秘密唷…
情感上的也好,經歷上的也罷,這比那個性別還要構成"路途上的玻璃板"

特別是為了繞掉某些東西,而非常依靠情感的這個地方…
所以呢、不要看別人可以,所以也想要怎樣。

3. 新人真的能讓自己看到曾經的愚蠢
這個世界沒有人應該教誰的。
特別是表格那些,你身為一個新人,什麼都不會,
隨時有可能給人家添麻煩,還覺得人家本來應該什麼都教會你,
跑文件什麼的也等著別人做好。

雖然我懂得那種不敢開口的矜持,
但真的、作為新人、還是姿態能放多低就放多低吧。

還有如果有機會再做一次新人,我ㄧ定多看多聽少講話,
少想一堆有的沒有的,專心做事比較實在。
專心想著怎麼把事情做好…這個是最重要的,
如果我早點能把這個貫徹好,今天就不會這麼慘了。

4. 員工是公司的負債嗎?
這個…怎樣說呢,雖然說這個世界都宣導好的公司應該要培育人才,
但今天沒有錢要打仗的時候,哪有時間培育什麼鬼人才,
特別是資金吃緊、或是即將吃緊的時候,大家都是戰備狀態,
還要去養沒有戰力的人,還要特別照顧的尚未成熟的人,
這對公司來講…對某些類型的公司來說,已經是有點在做慈善事業了。

今天這個公司,其實說真的,雖然勞健保什麼的都不是很合理;
但是至少也真的沒有拖欠薪水。
雖然辦公司硬就是省一個月的租金,讓大家在辦公室裡面辦公,
但是如果今天我是老闆,租在那種地方,應該也會那樣做。

現在的感覺就是,員工是公司的負債,為什麼會這樣呢?
因為、這間公司目前是成長中,
資金都是比較緊的,總是希望能有很多營養,
就好像是成長期的小孩一樣。

而且這是一個高層有著鐵的意志,希望公司成長的地方;
營養很吃緊,又要去吃營養的員工,這個員工又不能產生足夠的熱量,
自然會覺得討厭的了。

而我現在應該也是有點被討厭的員工吧,
因為、今天也的確明白,我還是那樣的能力不足。

所以還需要努力才行,無論如何,也得要做完再走;
不是因為討厭這間公司才走,而是因為我要走到很遠的地方才行,
不是很高的地方,而是很遠的地方。
但跟我以前所有打工的地方一樣,要走,也要做完才走。
不在谷底離開,要離開的時候,至少也要是平地才行。

大概是這種感覺吧,而且這個工作,
讓我懂了很多很多比起大公司單調職位所不能懂得的事。
很多很多…非常的多。

人呢、能夠學到的東西,不是別人能教你多少,
而是自己聽到看到感受到,然後理解消化掉多少。

我實在是非常的自大...

5. 主管
親愛的主管…我對我的主管,心情很複雜,而我今天懂了一件事情;
今天呢、主管重用你,就是因為你對他有用。
如果你是他的敵人,即使很有用,他也還是在容忍你,這樣是無法走長遠的。

對於我的主管,首先、我真的很敬佩他某些地方的,
而當那些能力表現出來的時候,我會更加尊重他一些。
儘管都會用一些比較能讓人情緒上來的方式表達…
但今天我明白了,其實是她不善於表達。

因為如果是有心機的人,會用更可怕的方式來的,
跟她在一起,雖然很多事情要自己留意,但是至少是一起努力的。

而關於她那些搶人家做的事情的啊…
以前同事那些,我不在那邊,沒有親身經歷查證的,就不真實;
而我自己所看到的,她的確會那樣說,但我今天有點懂了。

自尊心呀、個性呀…其他什麼什麼之類的,
都造成今天這個習慣不會改變的,而且她有那個需要。

一個人的需要就是一個人最大的弱點,
我今天無法改變一個人被我討厭的地方,
卻可以在我需要的時候,去利用這個最顯眼的部份。

這樣的話,那個地方就不是我討厭的地方,而是我能最能夠利用的一個地方。

6. 公司、主管、BOOS、我
中短期的發展吧,在這半年我要處理好身體,學會韓文。
這樣才有本錢,任何方面都是。

要好好吸收理解自己所收到的資訊,首先得將情緒抽離;
要將別人討厭的地方,變成自己可以利用的弱點,還是要將情緒抽離;
要達成要去做的事情,要清晰地動腦,最重要的是要將情緒抽離。

這是每天都要努力的修煉。

大概這樣。


絳 上午 12:52 2010/2/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