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洗澡的時候習慣想東西,所以想東想西…
因為想的東西很多,日記敘述又雜亂,所以這篇大概不會很好看。

首先,關於阿媽。
阿嬤回去這個消息,被頒佈的時候我呆在那邊,真的沒有反應;
腦中什麼都沒有…當下用了去了這個動詞,但是事後還是用了回去。

後來想想、怎樣都只能想起阿媽的雙手,小動物般的眼神。
還有每年的葉子。

阿媽到最後,其實最牽掛的終究是自己的孩子。
我只恨自己台語差勁得要命,在最後的病床旁,
沒有辦法跟阿媽報告更多人的近況。

說走了也好呢…還是怎樣呢…其實有點沒有感覺,
人神奇的地方就在於,只要在意的話,無論如何都能對你造成一些影響,
阿媽的確是給我造成了一些影響。

然後、關於工作。
我的工作狀況與其說差呢…不如說正在踩一個台階,
我那個可怕的好戰的嘴巴又開始拼命跑出來作亂,
真的是好可怕…但是呢,不戰而逃是做為人的恥辱。

做完這個,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
我並不想要爬得很高,只是想要走得很遠。

那些代售出版的事情…知道是知道,但是心裡只覺得…
有一種很不確實的感覺。花費巨大的心力,去做這種主觀的事情,
這個東西需要非常細緻地去做,但是、顯然下令的人並沒有這個打算,
在商業的角度來說,成本相對利潤,這個的利潤並沒有這樣大。

看到利潤才去做,但又沒有抱持著相對的心態,然後緊緊抓著權力不放;
這樣的事情我實在無法做下去、至少在這裡無法。

然後編輯的事情,那個唉…有時候我真的都覺得,
編輯作者之間需要建立的除了專業的訓練,還有那個…一定程度的信任吧。
很久以前這個也建立在公司與雇員之間。

但是現在…這個好像也並非如此,受到大環境的影響,
資訊太多…人自己的思考變得很重要。
要相信什麼、要怎麼做,全部依靠個人的決定。

這個世界、其他物質條件全部提升了,對人的要求也相對提升;
但是奇妙的是,有些企業似乎希望員工都是體貼的笨蛋…最好是笨蛋,都不要知道真相,可以被騙來騙去。

這樣下去真的不要緊嗎?
這也是令人不安的地方……再看一段時間吧。



絳  下午 11:11 2010/1/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