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說在前面~其實我有plurk啦:http://www.plurk.com/desumi/invite
 歡迎來找我玩:D

新人,其實也能教我們很多東西。
三人行必有我師焉,這句話絕對不是沒道理的。

老人們能夠讓我們看到他們的堅持,不論是能力上,或是態度上;
必有正面與反面的教材。

新人也是這樣…這次的新人,是我第一次有後輩這種存在;
說真的我並沒有什麼前輩後輩的感覺,只是滿開心又有新同事了,
對我來說、人的相遇就是一種奇蹟。

我覺得,人沒有不會分開的一天,也沒有不會重逢的一天;
所以、一期一會這樣的觀念是好的,要珍惜…這是慘痛的教訓。
只要想起我那傷人無數的過去,就覺得心如刀割…更何況還要見面。

以下是工作的反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 關於態度,問號比肯定句好。
人不是全能,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前提下,我們懂得一定比較少。創意跟老練一般來說,是不太會在同一狀況下同時出現。有創意是很好,但要尊重老練的意見,比較好。

2. 關於想做的事
「我只是想做一件事情,跟那些權利之類的都沒有關係,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、只要能夠讓我把事情做好,我真的對權力那些都沒興趣。」這種想法,自己抱持著,但是無法讓對方感受到也沒有用。

人心隔肚皮,肚皮是不透明的,而人的想法越糾結,就會讓那個肚皮越厚…雖然很討厭,但這就是現實。考慮到年資長的人歷程與心情,我覺得那也不是沒有道理。

但是可以的話我還是很希望能夠讓人了解...唉。

3. 關於興趣
叫我離職的人數一數至少有十個,連小傅老師一起…但我為什麼不走呢?因為、我實在是喜歡這份工作,不管這個那個我都放不下…貪玩也好、眷戀也罷。而且這份工作有些部份,有一個計畫我很希望能夠一路把它跑完,看它開花結果我就心滿意足。

但是…考慮到第二點,也許不是那樣容易吧。所以、我走的底限,不是因為薪水、也不是因為心情,更不會是工作量,而是因為那件事無法…嗯。

儘管、那些小鬼們真的讓我非常痛苦…但我還是想要做好每一件工作。

4. 關於壓力
最近、非常煩躁。儘管那樣喜歡,卻還是煩躁,因為能力不足,無法做好每件事情。因為能力不足…引起的煩躁,還有各種煩惱,導致的壓力,很難消解。

所以說,這就是人生就是與自己戰鬥這句話的來源嗎?到這間公司,有一件事情,讓我明白得非常寶貴,為了這個領悟,讓我覺得這一年即使有很多明擺著看出來是不妙的事情,都值得了。

那就是、不論怎樣都要經由努力達到一個目的。沒有一蹴可及的事情,天才畢竟是特例與少數,做廣告用的。

努力、包含著與自己的戰鬥,還有忍耐。但是我希望自己不要變成善於忍耐的人,而是經過這些時間,變成努力的人…。

5. 關於環境
樓下開了夜店這件事情,其實我的看法還滿微妙的…不是很棒嗎?如果不是作這份工作,搞不好我ㄧ輩子也看不到圍事、大哥、還有在玩的高中生。那些神態、生活的姿態,如果我照正常的軌道前進,是絕對看不到的。

的確回頭看,我的軌跡是彎彎曲曲,充滿了差一步就要跌下去的驚險。但是可怕的好奇心,任性、恐怕也會驅使我如此前進。但應該也不會一生如此吧,人會長大,大概。

不過、這個對公司來說大概是大打擊。因為…酒店+夜店一開下去,這棟樓可是變成10~70都能滿足的娛樂場所了^^”

當然包括了成人娛樂…我想真的很大困擾,要換房子之類的,上面恐怕又是一陣操心,到時候又是一陣混亂,哎呀…一間公司要長大,也是像人一樣並非一帆風順。

以上,落落長的工作感想…好久沒有寫日記了,這篇就湊湊數吧!
另外…覺得在繁忙的工作中,管理自己的生活,變得格外重要。

絳  上午 08:03 2009/10/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