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片段]噪音



執拗地把門開開關關,製造了許多噪音。
在靜謐的空氣裡慢慢變得巨大的噪音中,天使微笑地坐在窗邊,被譽為海藍色寶石的眼睛,看著開開關關的門、看著將門開開關關的女孩子。

「真的是…很像啊。」

天使緩緩吐出這句話,從那玫瑰般艷麗的薄嫩雙唇中流露的話語,就像夾帶香氣的嘆息。

幽靈從這巨大的噪音中清醒,從混濁的無形中醒來。
她看著不停開關門的女孩子、微笑的天使,那巨大的瘋狂與悲傷不斷湧入她無法關閉的心。

她無法關閉的心,不能拒絕任何人、卻也無法再進入任何人。
──『只剩下自己而已。』

幽靈終於理解這件事情,離開怪物身邊、被怪物拒絕,怨恨與徬徨滾滾而來,卻奇妙地還是帶著懷念的感覺。

就好像女孩子將門開開關關。
那種想要回到天使身邊、又想要逃離她的心情,不安與悲傷化為巨大的瘋狂。

「不要這樣……」

她試著說話,說話、從心裡去想。從以前到現在、她只能與怪物對話。
即使是離開了他,她也只懂得這種說話的方式。
但女孩子與天使看得到她,卻還是無法聽到她,心的震動。

於是在門的軸心哀鳴的巨大噪音中,沒有人轉過頭來,優雅端莊的天使依然溫柔的微笑著,臉上七彩繽紛塗著塗鴉般的色彩、掩蓋了臉蛋的女孩子帶著怒氣將門開開關關、關關開開。

「不要這樣──」

幽靈還是試著說話,從心中大喊、只有她能聲音幾乎要貫徹了整混濁的身體。
──如果她那混濁的、如濃霧聚成的泥沼算是身體的話。

心的聚合體。
孤獨的心。
不論是天使還是女孩子,都沒有注意到她,不若那街燈下的夜晚。

專注於自己的動作、沉溺在自己的感情中。
天使沉溺於自己的懷念、女孩子無法傳達自己的悲傷,而怪物不懂得與自己之外的人溝通的方法。

擁有聲音的人,跟聲音無法表達出來、混濁的迷霧。
專注於自己所思考的,孤獨的人與還不是人的人。

「──不要這樣!!」

強烈的吶喊,讓剛成形的迷霧不安地晃盪著,也無法在巨大的噪音中被專注的兩人聽到。

但剛成形的迷霧逐漸激烈的晃動,就好像氣象圖上颶風的成形。
強烈的情感讓還不是人的東西、想要讓人聽到自己聲音的霧團,從人那裡學會聲音。

從而成為一個人。
想要讓什麼東西聽到自己的聲音、看到自己,就是成為那種東西的開始。
開始踏入一個執拗的誤區,強烈的迷惑、難以表述的不安在靈魂深處不時發出巨大的雜音。

因為不是某個東西、卻想要成為那個東西,
作為交換便要與自己的雜音長相廝守,這類人都背負著自己的誤區、執拗地發出巨大的噪音。



絳  上午 06:44 2009/10/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