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喔,自覺一回家我的精神年齡,
就直接下降到小鬼年紀,自己都覺得慘不忍賭…

今天還離家出走,基本上過二十了,
沒帶手機、錢包、鑰匙,手上還拎了個小湯鍋…
自己覺得還挺蠢的,不過既然都做了,我、我、我就開始想著要去哪裡了。

沒帶鑰匙家裡又沒人的狀況,要回家是不可能;
沒有錢妳想要去哪裡?沒手機也不能找人來救妳,
(更何況其實我的衣服都在台北,桃園出門穿得是毀滅性的…完全不考慮見人)
所以就要找不用花錢、又有冷氣、還能消磨時光的地方。

於是,我就坐著不用錢的交通車,轉了一圈又一圈;
感謝長庚的德政,交通車是不用錢的,我今天才感受到這個制度的偉大!

不用錢的交通車共有四條線,往長庚社區、長庚校區、養生文化村、桃園分院,
長庚社區太短,不考慮;養生文化村、桃園分院間距太長、不考慮;
所以就坐上了長庚校區的車不下車…循環之。

基本上這種有移動感的交通設備,
能夠讓坐在上面的人既有冷氣可以吹,又能夠邊看風景邊動腦;
所以我想了我最近的職場關係、幼稚的精神年齡,
最後想到了恐怖故事之類的…還自己想像了各種故事。

但是呢後來生理需求造訪,所以就乖乖下車解決;
既然下車了就在醫院裡面晃來晃去,
欣賞了裡面那些各科的照片展,血淋淋的還有挺有道理的依據,
其實我小學就特別喜歡看那個,每次看都覺得大家的受難都是有代價的,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之類的。

然後順著照片晃到書局,這~只能說人真的會跟隨小時後的思考,
就在那邊坐著看書了,不過小時候看的是小說,
長大之後看的是比較通俗的書…我看了一點點職場人際的書,
不過只是看目錄然後跳著看,直到翻到一本叫做無名侍的書才停下來。

那本書大概長這樣,按圖可以看介紹:

這本書講的是一個服務生,在服務過程中的各種記事;
它的口吻可以說是血淋淋又辛辣,還順便說明了餐廳的各種手段,
看完之後還能知道一點美國的餐廳文化、消費習慣、小費制度等等,
特別是在餐飲業打過工的人能會心ㄧ笑。(比如說我)

這本書很對我的胃口,個人覺得還滿好看的;
可惜如果要買書的話,我還比較會想買"職場心理學"這種東西XD

因為最近碰到困難了...有個小孩、加上累積至今的痛苦,完全刺激到我,
回過神來已經以很快的速度寫完了評分制度…
可是已經呈上去之後,再加上一些事情,讓我有點擔心。

有時候制度能不能做,真的是人的問題,
在中國關係重於實績的情形下,上面不支持會讓妳死在最前面...
而且說真的這種對人的事情,我也會想說我這樣做真的對嗎...

可是那孩子反映在各方面的實例,我真的認為那是迫切且必要的,
所以造成其實我有點認知矛盾,嗯、我很嫩咖,又怕死唄…

回過頭來,總之、看完這本書又東摸西摸幾本之後,
書局也差不多關門了,我又沿著那些醫療牆晃到7-11,
看一下各家出版品的上架情形。
(如果有興趣觀察的話,可以猜測大眾的願望、出版社的思考之類的…
是一個永遠沒有解答的消遣,就像是股市的名嘴。)

接著肚子也餓了,就乖乖搭車晃回家,回家的時候自己煮了麵,
我的超幼稚且短暫的離家出走就結束了…
結論就是,書局是人類的好朋友!

聽說在台北有24小時營業的大型書局,
想想真是離家出走的好地方,不管是吵架的成年人、
還是年輕氣盛的小鬼頭,搞不好會因為離家出走跟書局邂逅,
然後看了很多書本,結果變成文豪之類的喔XD

…不過其實變成不良少年比較對,畢竟台北夜生活很多…
想當初我躲進圖書館也是躲避被欺負的追打…(陰暗)

咳咳,總之就是這樣啦~為什麼我離家出走還這麼開心?
當時當然是很不開心啊,只差沒有躲起來哭哭;
不過看了書還是很有收穫,加上現在吃飽喝足澡都洗好了…都可以安息了哈哈。

順帶一提,晚上回家邊吃飯邊看電視,看到了盲人棒球;
他們看不到前方,還能豪不猶豫地往前衝,這點真的能夠激勵人呢,
覺得非常了不起、那需要多麼大的勇氣,讓自己能夠義無反顧地往前衝呢?

如果把眼睛綁上,再三地去訓練那種讓人確立目標之後就往前面衝的那種勇氣,
是不是也能夠得到呢...特別覺得那是非常令人尊敬的東西。



絳  上午 12:07 2009/8/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