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多的離別造成混亂與迷惘。
無法理解離別這件事的人,亡靈不能真正離別。

從她的眼中,看到的細小的惶恐與防禦,
是來自不穩固的心呢?還是不知道可以相信誰的憂慮呢?

我也不太清楚...不知道是因為大環境的動盪,
中午與要離職的同事吃飯,這樣的飯局與上次相隔不遠;
晚上回家的時候接到姊姊煩惱要去哪個工作就職的電話。

動盪的組合就是,相逢、分離與迷惘。
時時刻刻都要迅速接受離別、以及做出抉擇,
麻木的時候就已經接近成功,但是這樣就可以安息了嗎?

人真的...很容易受到各種非理性思想的影響,
我多話多得要死,這點真的很糟糕。

老實說我現在腦袋裡亂得要命,
於是開始看很血腥的東西調理情緒。

能夠撫慰人的,是愛還是死呢?
少女們受到夢想的撫慰、少年們憧憬強者與力量;
所有人都可感受到接近死亡那未知的顫慄...
壓倒所有困惑的刺激,是否讓你沉醉?
其實比起死,也許更想要安眠吧?是想要安眠的居所嗎?

有時後我覺得...其實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活著,
人只要活著,就會成為樞紐的ㄧ部分,
ㄧ環牽著ㄧ環,填滿了所謂人類的時間。

可是呢可是呢...儘管如此人還是需要尋求自己存在的意義,
對於個體來說那是那麼重要的東西。

但是呢...人的慾望與尋求往往是同根而生,
相煎太急的東西...有些人說順從慾望與禽獸無異,
但是人為什麼要成為聖人呢?

有時後我會這樣想,但卻又無法做出罪惡與殘忍的事;
但是那才是人的本我呀...為什麼人會有自我與超我呢?

那絕非神的賜與,而是誰為了建立起這個社會,
而讓每個人的腦袋裡建立起的東西吧...
是在基因裡嗎?還是在腦裡面呢?還是在人群中呢?

在各式各樣的社會裡有各式各樣的名詞,
像是上帝、孔子、阿拉......那麼誰讓人這樣的動物誕生呢?

這是非常無聊並且無解的問題。
其實只是因為想要分散注意力而已啦。



絳   下午 10:15 2009/3/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