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。

吃飯很平安,只是看到老爸,就覺得很心酸;
明明是在同一個時代,他們的命運卻那麼不相同,這能說什麼呢?
人的選擇與想法,真的註定了自己的暮局。

看到堂姐們,明明很久沒見,卻能夠很快地說話起來;
很快地就不感受到壓力,很神奇呀,這就是家族嗎?

嫁到德國的堂姊下週就要回德國去了,
姊夫依然那麼和平安靜,他在席間大家都講中文時的百無聊賴,
看得我都覺得良心不安...英文真的很重要呀,即使是單字也好,拼得爛爛的至少也有得說。

中午吃的是代官山,清酒有著香蕉的香氣;
沙瓦果然比調酒還要美味,生魚片我很喜歡,
但最好吃果然是蒸蛋跟味增魚湯了。

恢復了從小的習慣,出門的時候總要帶上一本書,不然覺得沒有安全感;
今天帶的是墨水心,席間拿給堂姊看,旁邊的德國姊夫盯了作者照片半晌,
就說他姪女也有那本書~~呀,果然書是無國界的呀。

要走的時候要去德國的堂姊、跟在當護士的堂姊講技術移民;
原來護士是一種很好技術移民的行業,而且在外國,護士的地位是等同於醫生的。

聽他們講技術移民講得好像要去高雄,我就感覺到自己的小市民(笑)
別談什麼去日本旅遊了,連出國都沒有出過呢。

吃完之後就去看那個早就想去看的布袋戲展覽,
展地很小很小,但是戲偶真的是華麗精緻,好想好想拍照呀!

然後跟護士堂姊逛呀逛~到大創買了玫瑰鏡子,
接著就回家了......回家的路上,在素麵攤子邊看書邊吃了晚餐,
這種邊吃麵邊看書的小小幸福與滿足,久違了呀。

回家之後就是洗澡、想說在睡覺之前打個小品電玩,
把王子王子隨便打了之後,想說上個網看看沒事就睡了,
結果沒想到大事就這樣爆了出來...

不管是聊天室的事情也好、或是這次的強撞事件也罷,
我真的是很趕上時機呀(淚)

但是爆出來總比以後更大爆發的好...
唉唉唉,我說、能夠做這工作真是很好的運氣,
能夠看到的真是遠比職務名稱上的多太多了。

上帝呀我感謝您,但是我祈禱還能有起步的勇氣。



絳  上午 02:03 2009/2/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