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啦好啦,又來寫日記。
這次比較清醒,所以用段落數點的方式來寫日記吧:D

1.摔下馬桶的手機

hmm...正如我msn的狀態,莫名奇妙地好了喔~~
真的是很莫名奇妙,我對BenQ Siemens的印象完全改觀了!

總算短時間不用考慮換手機的問題了...
說真的我覺得重新培養使用習慣,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。

2.最近看的書

從大學結束之後到現在,總算慢慢地恢復了看書的習慣;
最近看的書有...偷書賊、傳古奇術、墨水心、文學少女,還有一堆有的沒的BL。

偷書賊真的好看,不論是敘事的方法,
或是那天真又滄桑的緊湊悲涼,到最後甚至讓我灑下幾滴眼淚。

傳古奇術是我們編輯部大拍賣的時候,以十元錢買下的;
要回家的時候備著等車,沒想到這部小說真好看耶~~
內容是以風水命理為基礎的,講一個驚天大局...

雖然那些深奧的東西不太容易了解,並且也命名為玄幻小說,
只是我覺得這部小說的好看應該在於,用很棒的題材去鋪陳一個大故事,
但是遣詞用字間,要畫面有畫面、要人物有人物,最重要的是--要笑點有笑點!

總覺得用什麼大家都看爛的經典字距去包裝,
不如告訴大家這部小說其實很好笑吧,
雖然結局聽說不太妙...可是我迫不及待明天去公司把第二本拿來讀了。

墨水心是因為電影的關係買下來的,不知道是不是看過電影的關係,
第一本老實說我是耐著性子把她唸完的...迫不及待想翻到最後一頁。

第二本有附地圖,看起來有很多有趣的腳色...
其實那種西方魔幻的敘事手法有點輕飄飄的,不注意的話精神就會飄散開了,
大概是這本書不符合我的口未吧。

文學少女,出於我實在是有需要了解輕小說是在講什麼樣的故事;
於是我就翻呀翻把這套找出來看...只看了前面一點點,
就迫不及待想要繼續看了喔,應該是很好看的小說。

另外、我要承認封面完全是我的菜!
要是他有封面海報但是要搭全套書賣,我一定也會買下去呢!

有的沒的BL...事實上我麻木了,汗...不過最近看了很好笑的,
叫做勇者鬥餓龍,這個其實比較像很腐的輕小說,好笑~哈哈。

3.弟弟的文學細胞

汗...這孩子憂鬱有餘夢幻不足,
寫詩雖然勾勒出童話甜美的開頭,但是沒有辦法完全營造出來。

寫小說...我想那大概是具有
"能夠讓想自殺的人,看了馬上去自殺"如此強悍的絕望特質。

汗...也好啦,只是我十分疑惑這傢伙平常打棒球打得挺陽光的,
長到大也沒有遭受我這麼巨大的扭曲摧殘,到底那個悽涼哪裡來的?

很難懂喔?

4.妹妹的藝術細胞

好啦...只是覺得很可惜罷了。

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上的人,往往每個人身上都有與身俱來的天賦;
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好好正視栽培,有時候這是身邊人的錯,
有時候這也是自己的問題,但是更多的應該是說--上帝認為這個世界並不需要太多的天才。

如果說天份是伊甸園裡的那棵蘋果,平靜無波地隱藏起來,
就是上帝的旨意吧......雖然說我時常覺得,要是那些該開花的芽都好好結實出來,這個世界一定更加繽紛呢。

不過~~有些人的天份就是槍械組裝、殺人越貨、口蜜腹劍、下毒害人,
那種的大概其實也是有啦...那個要是發展出來會變怎樣呢?

雖然說想要知道、不過也有點害怕,如果說天份都是神的贈禮,
其實上帝與惡魔是同一人吧,在這裡被叫作上帝、在敵對的時候叫做惡魔。

我好無聊...莫名奇妙又想一堆,該寫的企劃卻是一個子兒都沒有--
好吧、我承認我是在逃避現實...嘆息。




絳  下午 08:48 2009/2/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