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展第三天,結束。
腳痛得要死,那種醫療襪又很緊…不過真是幫了大忙,
不然大概是真的要受傷了。

在書展…第一次從拿門票變成拿工作證進場。
以前再逛展的時候就有一種模糊的違和感…現在我懂了。

這裡格外地可以感覺到這些人、不論是作者或讀者都確實活著;
他們腳踏實地地去追求所想要的,努力地去實現它。

我想真的要好好努力過著生活,去耕耘自己想要實現的,
才會覺得自己活著吧;而最糟糕的事情是…以前就說過了,
羨慕有夢想的人;而我實在沒有什麼夢想…
怎麼想都沒有那種不論怎樣都要達成的願望。

在書展這幾天過得很快樂…但是呢,越來越覺得自己的飄和冷;
好像沒有真正興奮過,心裡總是有個地方很冷靜……
尤其在一天的工作結束之後,更想要一個人躲起來走路。

有個很壞的習慣……在接觸過人超過一天,就想要躲起來;
找個安靜的地方,閉上眼睛最好能夠睡著,或著讓我打打日記。
這究竟是不是一種毛病呢?

其實我有點害怕跟人說話…工作上卻要說很多很多話,
最後的評價是親切呀活潑呀容易相處呀…心裡想那究竟是誰呢?

躲起來的時候格外能感到那巨大的反差,這時候總是莫名地悲傷。
總有一天那個躲起來的人會被忘記,被記得的只有那個表面上的人;
於是我要以表面上那個樣子活下去,躲起來的地方只有自己明白。

很奇妙的說法吧?重點是我總是需要躲起來的地方啦。
能夠一個人呆著的地方,離生活又不太遠,就像樓梯口的門後面。

大概就這樣,明天要去CWT看一下…回來順便吃飯外加領耳機,以上。
希望明天可以早點回家……


絳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