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做了夢。

發生了像是世界大戰那樣的戰爭,不同的事有許多的難民,四處逃竄著。國家的軍隊有時候也比須把這樣的難民收容起來,放在某些地方。就在大戰打到最猛烈,也快要結束的時候,有一批難民分別要被引導在潛水艇上收容,轉送到其他地方,像是這些難民的家鄉。

但是引導在一半的時候,突然被敵軍襲擊,沒有辦法只好就那樣關閉艙門。關閉前水ㄧ直淺淺地停在潛水艇的入口,那是個像是掀蓋式地道的入口。於是其他的人被收容在另一艘敵軍的大船裡,作為戰俘。

而戰俘中有一個男人,有點類似一方霸主或是海盜的性格,他待不下去了就領導大家造反,奪得了領導的位置,最後還帶了ㄧ個女孩在身邊,金頭髮、冷漠、受過創傷、善良堅強的女孩。

後來他帶領了ㄧ堆戰利品回到田野中的老家,原本的家已經全然被摧毀了,不能住人。妹妹也去世了。一些同伴急急忙忙將好幾火車廂的戰利品推入房子後面(還到處鋪滿了綠網子坐為隱藏),但是父親和男人就站在新房子前面,很感慨。

新房子..很奇怪...就像是把房子的前面扳下來,可以看到裡面的構造。裡面的構造...很奇妙...垂吊著釣魚線,標示哪裡有特別的物品。為那個人設計的特色全部寫在上面,是小小的木牌子,寫著白色的字。展示用的感覺。

其中去世女兒那間,放著原本女兒的超大相片,滿版整面牆。是金髮的女孩子,父親轉過頭去,問那位一起回來的那位女孩,願不願意做他的女兒。那女孩同意了,大家都很歡樂,好像是歡喜大結局,可是我感到一種複雜的心情,屬於那金髮女孩...想要很久的家,卻是以替代別人的方式得到,真可憐。真正想到的無法得到,以後的可能性也被遮斷了,真正的自己隱歿在願望之下,那種微妙的認命與難受。

大概這樣。


絳  下午 04:58 2007/2/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