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回家看到電視,某俄羅斯電影叫做人間凶器。

一個特種部隊在清理廢棄設施時感染病毒、過了一定時間之後大家都會變成怪物,他們決定抓對廝殺,最後一個剩下來的人要負責善後(那個地方會爆破)。

這個部隊裡有同性戀情侶、還有三角戀人A喜歡B、B跟C是朋友、C跟A又是床伴,但是其實B喜歡A...結果因為C他們不能相守,廝殺間每個人之間的關係變成一個毒藥。

但這不是重點~重點是那位同性戀情侶的戲我剛好看到;
他們之間比較瘦比較帥的叫斯潘、比較胖的長得比較慈祥的叫路帕。

我誤差值一定有的回想如下:

-----兩人一起抓著槍從房間走出去-----

路帕:我要告白。

斯潘:?

路帕:當這場蠢事結束之後,我要去鄉下養牛養鴨種菜,最好開個牧場。

斯潘:啊哈~牛奶,我喜歡擠牛奶,常玩那個老遊戲,跟以前那些小女生也挺喜歡玩的;
   但當她開始擺碗盤之後,我就知道該跟她分手了。

路帕:嗯。

...別想太多。

(兩人同時轉身)

路帕:你在等什麼?

斯潘:等你動手。

路帕:我也在等你動手。

斯潘:那、好吧。

(兩個人同時掏槍出來互射,兩人同時開始流血,斯潘流得比較多,路帕流得比較少;他撐著移動到斯潘身邊,坐牆下來並將對方拉到自己身上靠著。)

斯潘:你真的是同志嗎?

路帕:不,我只是沒什麼朋友

斯潘:那,永別了(拿槍)

路帕:不,永別不太好,你應該跟我去鄉下,

......(斯潘流淚,呼吸靜止)

路帕:種點菜養牛養鴨,因為沒有我,你又會過的一團糟
   斯潘?斯潘?

(看著身邊的斯潘已經斷氣,他把對方還握在手上的槍拿起來,握著對方的手將槍塞進嘴巴裡。)

(一隻狗狗走過來盯著他看,他對狗狗微笑一下。)

-------碰!-----

以上~這對話誰寫的啊?好有感覺、這片段真好看,
事實上整部戲都很有張力。

俄羅斯語和冷調的畫面、同袍之間的情誼與糾葛~~好看!
隔壁台的1408也好看,收假前看到這兩部電影心滿意足了(笑)

對了今天去整理頭髮、事實上是下午突然決定,
但是又有事一定要去桃園火車站,於是就很趕地迅速趕火車。

台鐵距離火車站還真是缺德的遠...但是開工之後短時間內,
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在晚上去整理...六日又沒有可能,
於是我變成了火車站狂奔的瘋子+最後一個離開的客人,哈哈^^"

路上回來聯絡了奶茶,
自從看弟弟玩那個東方之後讓我產生巨大的好奇,
也好奇同人場的工作人員都在作什麼~~所以就盧奶茶讓我報名工作人員啦!

不過也不知道到時候會怎樣...哈哈^^"
比較實際的是要忍耐三天不綁不洗頭,習慣綁馬尾上班見人的我,這幾天大概會想躲躲藏藏...


絳  上午 01:02 2009/2/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