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呢,在台北。

。小蒙牛

首先呢先吃午餐,吃得是飛寫日誌的小蒙牛;
我果然是非常衝動地去了...站在門口就聞到了辨識度非常高的蒙古麻辣香料味,剎時間我停了一下,但還是進去了。

節錄重點:

1.一開始的湯頭很好喝,尤其是白湯

2.白湯一開始帶著奶味、很濃郁,涮完一點肉跟海鮮之後變得鮮甜、我覺得這階段最好喝,到後來就太重了。

3.兩鍋湯到最後都非常非常重鹹,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入口。

4.服務人員好像很緊張,一盤吃完放在旁邊,空盤15秒內會不見...

5.三種冰淇淋真是豐富,左邊的太甜、中間的很好吃(濃淡剛好又有口感)、右邊的哈密瓜有果肉很特別

6.咖啡機能夠按停止,讓我泡了好幾杯烏龍茶

7.原來那麼人那麼緊張是因為老闆今天在...他們在檢討出菜順序、服務態度種種問題。

8.這間店非常之在意服務與食材

9.麻吉燒很新奇好吃~我很喜歡、還加點了偷偷帶走(笑)

10.老闆的臉孔不像台灣人

11.有幾位服務生很正...但正的女生果然不適合當服務生,
有種很微妙的不經心感、而且妝挺濃的,
她走過來貼近問要不要收的時候,我有種愚蠢又惡毒的想法:
那個睫毛會不會掉下來落在湯裡?(請不要靠近我的麻吉燒),眼線、眼影是不是正在發散......

站門口的男生倒是不錯、問意見的時候,
表情有點小心、眼神很誠懇,有點像小熊...會引人想跟他說實話,另、難道是門面?(笑)

12.洗手液是慕斯,很特別~

13.肉片的紅色光澤,很能刺激食慾。

14.幸好是在中午吃、晚上吃恐怕會腸胃持續受到刺激而睡不好,我中午吃的到晚上快十一點都還沒有全消化掉。

15.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去吧:D

以上~~其實照片也照了不少,可是好懶。
吃完飯就去看房子啦~~不過剛離開就跑去警察局借了廁所,
果然是因為邊吃鍋邊吃冰淇淋的關係吧。

找房子。

關於看房子,台北真是有趣的城市;
大概是因為身在萬華區的關係,怎麼看很多都是老房子。

和平西路那個沿著圓環建的公寓,建築非常非常特殊;
用人行道連成一個圓圈,構成了一個公寓社區專用的走廊,
車子穿行的道路,都在你家的腳下。

我想像的畫面是--
捧著醬油的小孩裸著上身、穿著舊舅小短褲從上面跑過,
下面一台台賓士、BMW等等汽車、機車從下面開過。

非常的有趣吧--前天去龍山寺也看了他的歷史;
不管哪個城市都有他的歷史,而最有趣的果然還是那個地方的人曾經如何生活的紀事,而人離開了只有老房子能夠讓幻象重現。

看了好幾間房子...本來很想要在江子翠租房子,
但是不是房子很奇怪、就是專業房東滿面帶笑但開價精細,
讓人感覺不是很好...尤其還捏著人臉說好可愛好乖,
呃...我感覺好像要被吃掉了,請不要這樣!

但是發生了一件事,徹底地打消了我在江子翠找房子的念頭;
我的安全帽~~跟著我從高雄上來,在高雄到處亂放都沒有丟掉、
到了台北市也安全無事的安全帽!在江子翠放著一兩分鐘居然就不見了!!

居然還是捷運站對面廟的旁邊...
我決定不要再回到這個傷心地了,嘆息!

還是想要換房子,不過我發現這種事情真的是很看緣份,
唉......

。饒河街

這沒有什麼好講的,逛了一條都沒有很刺激食慾的東西;
青蛙下但味道變淡了、水太多口感不對,唉唉...心碎。

還有,附近的廁所特別滿。

。回到家

回家看了電視,在講平民綠建築。
我覺得與其說平民,不如說是平民裡還又肯持續動腦動手的人。

裡面有幾句話還滿喜歡的:

真正的好房子,是進來覺得很舒服;
不會有多餘的熱,跟奇怪的味道,才是好房子。

通風順了、什麼都會順。

大概這樣。


絳  上午 02:00 2009/2/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