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一想還是先來打日記好了。
今天跟著彥子去CWT,是以工作觀摩的角度進去的,
跟著彥子走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…是不習慣被”並非過去”的人照顧嗎?

總之很奇怪…因為畢業之後一回來就經歷連串磨難,
讓我好像對自己再三強調,畢業了離開那些同學、朋友,
就沒有人會寵愛地溺愛地甚至溫柔地照顧我了,所以要堅強起來。

所以也許是自己下了強烈的暗示吧,從那之後被跟從前沒有關聯的人照顧,
即使只是一下下,也真的很想鞠躬說謝謝然後趕快退場,
擺脫那自己無法卸下的客套。

不知道啦…總之精神上的疲憊,但是奶茶一來之後就不ㄧ樣了,
跟奶茶鼠逛攤十分愉快,因為他是那個圈子裡的人,
事實上我ㄧ直以為那些擺攤的同人畫家,都是不會對不認識的人笑的,
今天看到之後…突然有種其實對方也是人的感覺(笑)

不知道為什麼慢慢融入了現場的氣氛,所以逛啊逛的,
該做的也都做到(居然還非常流暢地東扯西扯…),該欣賞的…
欣賞到了又敗了幾筆,不能再說奶茶跟GP像了,應該說、
兩個剛好都是我能夠非常放心地踩腳拍打的人吧(笑)

逛出來的感想…同人圈子為了保護自己,所以才會有那麼那麼多規矩…
還有那個微妙的氣氛……聽了奶茶的解說,我好像能夠明白了,
其實那種事情是跟同好分享的啊,而這個同好的認定是靠機緣的。

而且就算是那樣以夢為起點的圈圈,也會有各自的風雨;
就好像我有時候去看著作家的談話,也明白很多時候,
人並非追求夢想,而是自然地走在平衡的路上。

週五跟婉君談話…發現編輯部也是很有趣的人,
所以呢我覺得自己還是太嫩了…真的真的太嫩了。

不曉得哪裡看到的一句話:
『想要的東西,就要自己去得到,不然永遠得不到。』
我在某件事上已經吃盡後悔的苦楚,ㄧ生ㄧ世不想要再嚐一次。

把想要某些東西,轉換為認為自己做的有那個價值,或著會幫助到自己所要達成的某些事情;把不想要某些東西,認為那些會損害到自己所要得到的某些事情。

雖然我並非前者,但大概是後者,雖然自己正在否定這件事情;
但這兩件事我想放在心裡,去交涉什麼的時候,大概就會慢慢地鎮定下來吧。

最後、我真的不想要利用別人,因為聽到GP、糖糖、拉拉覺得自己被利用的時候,讓我留下的震驚與警醒到現在還像一個喪鐘。

但是,卻不討厭被利用;應該說、不覺得是一種利用吧,應該是說,”像我這麼無能的人也能幫上忙真是太好了”的感覺。

其中的差異就是我沒有什麼自信吧(笑)
可是人呀往上看、即使太空人從太空梭裡看出去,也只知道更高的地方還有璀璨的群星啊。

總之、去CWT的時候幾乎兩手空空,回來的ㄧ個大紙袋;
自己買的是圖畫、作家送的都是小說(自己印的還真厚…),重死了真的^^”

到忠孝敦化找到飛…跟久聞齊名的女朋友(我真佩服這女孩),
吃到飯…….累死了真的,汗汗汗汗、精神上的。

我只知道吃完之後走下中山地下街,坐在某個廣場上的椅子,
腦袋空白地盯著前面的酒甕堆疊的屏風,雙腿自然懸空地晃動,
發呆了ㄧ下下就居然全部忘光光了^^”

殘留下來的印象就是這兩個人還真是匹配,
剛剛好啦,很好很好、這樣今天都是好事情啦。

喔對啦那家韓式燒肉店,服務周到(也可能是因為之前都吃飼料店造成對比^^”),…要說好吃呢,柳葉魚、雞肉、飛女朋友加了蛤仔的海鮮湯,還有可樂(笑)

大概就只剩下這樣的印象了^^”
不知道為什麼回家之後腦袋就開始自動思考思考思考…
思考思考思考…到底在思考什麼啊?

總之,在台北慢慢有了朋友,今天也接到了姊姊的電話;
是個美好的禮拜六…明天去公司要先寫信給網編、寫信給今天找到的作家(順便把介紹一起寫)、無論如何也要把作品列表入書名處理完,把流程跟申請表格畫完,這些作完公司還沒有關門的話,就把那些可以聯繫的攤位對照出來...儘管我覺得,不要打擾他們比較好,所以即使整理出來,也希望不要有用到的ㄧ天。

以上。


絳  下午 11:16 2008/12/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