嘛...工作實在是越來越讓人無力,
唯一的台灣網編小妹妹都說了,主管就跟她說,
工作不需要有熱情,能夠做下去就可以了。

我想其實人到了最後都是那樣吧,
唯一的問題就是、很多人都還太年輕,
或著說還沒有辦法太聰明。

結果這幾天發了很多很多倍的牢騷,自己都覺得污穢骯髒;
那是心的骯髒...明明每天都提醒自己,ㄧ定不要有情緒,
卻還是有情緒...真的是非常糟糕。

很微妙呀那個情勢,我只能說這個環境非常特別;
如同一個泥沼會把所有在乎的人都拖下去,
但是在乎歸在乎,做出來的事情卻很有限,情況永遠不會改善。

這是ㄧ個惡性的循環,所以我決定了,
在循環結束之前,要擁有在惡性循環裡也能無動於衷的心境。

每個環境都有其能夠訓練人的地方,
與其逆天而行不如自己把那些被作廢的東西存起來,
再慢慢去改它...總有一天,她能夠好好地被使用著,
這樣一想那些被作廢的企劃也不會很難過了。

至於那些混亂的事情...
好一點來說就是可以造就在混亂中也能鎮靜沉着的心境吧...
我絕對不要以撐不過去這個理由離開。

另外、最近看了喜歡的幾個Blog,
其中一個譯者跟HR主管的文章常常能給我ㄧ些鎮靜,
想太遠就煩惱、想太近就焦躁,所以大概要看清楚自己,
才能看到那個願望的距離,而這時候我就會時常想到BOSS講的:
人生幾歲看清,人生就從開始...是這個意思嗎?也許只有一部份吧。

總而言之工作的壓力,在我看了三集CIS之後消失殆盡XD!!
尤其是第二集那個法醫撥開那燒焦屍體的啪滋聲...啊、太悅耳了!

明天跟同事約好下班之後去喝酒...
哇哈哈哈...其實我很久很久沒喝酒了耶...
說真的...喝酒的趣味我還不能領略,倒是很貪圖很久很久以前,
深醉的那沉眠朦朧清醒的感覺,詩意一點來說,就是好像"看到昨日的戀人"

非常抽象...不過,也就只有那麼一次呢。



絳  上午 01:25 2008/12/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