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啦昨天,終於惡向膽邊生。
雖然蟬姊姊說O2妖魔鬼怪,不過我還是去PO文了,
小溫溫在msn的ㄧ邊看著,讓我覺得好像沒有那麼恐怖了。

邊PO文的時候奶茶邊跟我說淡江推廣部的事情,
啊那個色鉛筆生火到我了~~尤其是有奶茶可以做伴,
真的是生火生火~~唯一的問題就是地點了,總之要看這禮拜能不能把機車牽上來。

PO的是很隨性的徵友文,比起像徵友,更像找ㄧ個晚上的朋友;
想要聽人說話,想要看看台北的模樣,大概這樣。

而O2名不虛傳的回音很快,即使沒有附真相,
水球還是恐怖,注明了不會接水球之後,信來得也快。

回信分三種,一種是超簡明,兩行字大概是走吧要電話之類;
另一種是文謅謅的自我介紹,這種到了極致還會說擔心安危啊~
不要在這種晚上找人啊~做個朋友啊~~

老實說能這樣短時間寫一堆文雅的詞的,應該都有範本,
用我工作上每天回至少十五封信的經驗來看,
都很像用範本改的...會在O2上隨時準備範本,本身才是最危險的吧?

最後一種就是跟我PO文的心情一樣,
隨性的寫上一些內容,挑了一個內含髒話卻還是很像鄉民的,
運氣這種東西相信就會好,所以也是靠直覺。

決定人之後就很快約時間地點,西門町很好約,
昨晚的朋友是一位鄉民~~就是那個鄉民的感覺!
活生生的鄉民終於出現在我面前了!

總之是個很正常的人,各方面都很正常,
交通工具也是正常的機車,行程大致上嘛...寧夏夜市->河濱公園->萬華家樂福->南機場夜市

寧夏夜市,很像拉長型的鼎山,當然食物質感上升、
價錢加倍,感覺沒有像鼎山那麼親切,就是名字好聽,
旁邊有個蓬萊國小,這兩個名字真是一起放著的可愛。

河濱公園,現在才知道原來台北附近都是河,
而河旁邊的公園都叫做河濱公園,真是長見識了。

河水倒映著燈光是小小的華麗,ㄧ條橋上面的道路很多車子,
大樓燈光與路燈都不會移動,但是車子的車燈卻會一直流動,很有生氣的樣子。

閉上右眼看出去,0.1的視力裡所有景物都矇矓,只剩下那些燈光,
發散出一個一個類似鑽石的圓形,隨著呼吸放大縮小,
仔細還能看到睫毛的殘影,這是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景色。

河濱公園的自行車步道呢,有好多自行車在跑來跑去;
人行步道上不會很多人...總覺得那是很適合踩到屍體的地方。

在這邊聽到了這位鄉民的故事...我默默...
讓許多人心碎的人,終究會有一個人讓他心碎,真是不變的定律。

不過似乎有人可以揪去一起看樓蘭女了,
姊姊沒有空之後本來想要放棄,不過似乎又有希望,
但是這個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位子就是了。

萬華家樂福,啊~~這才是家樂福啦!
就好像鼎山家樂福兩樓重新排列成四樓的樣子,
該有的都有了,這種熟悉的感覺讓人感動!

而且還有一些以前沒有的...例如我在高雄用慣的日本牌沐浴乳,
愉快的買了ㄧ瓶回家,終於可以把難洗又具有老人味的伊比朗換掉了。
順便看了ㄧ下電磁爐等等的價錢,電鍋實在不太適合煮泡麵...

從河濱公園到家樂福的路很大條,還遇到警察臨檢;
第一次看到那麼皮膚光華緊實的警察伯伯,
不太挑剔的話還真是帶著和藹氣息的帥中年。

路好大條~~原來房子屁股對馬路的馬路,
以前都是鐵路,地下化之後才會有那麼大條的馬路,
終於明白什麼叫做鐵路地下化了...這句話以前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課本或新聞上的名次呢。

南機場夜市,基本上這個就是回我家。
畢竟對台北不熟,搭公車還會搭到迷路,
十二點不敢確定是不是有公車,所以就厚著臉皮請人家送ㄧ下。

非常感謝這位鄉民,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路,
非常愉快~~昨天ㄧ高興,現在心情就很平穩,睡得也很安寧。

昨天是糖糖的生日,上了msn知道她有室友幫她慶生,
真是太好了...雖然有不愉快的事情,但是也有愉快的事情。

很ㄧ反常態地她說應該對人好一點...
看了這句突然覺得難過又感慨,人難道ㄧ定要經過被傷害之後,
才明白傷害的痛苦嗎?所以才會有惡人自有惡人磨這句話?

糖糖跟這位鄉民的故事其實只是規模上的差距,
故事裡總有傷害跟被傷害的人,雖然以前會覺得不理解跟難過,
現在卻覺得事情就是那樣...就像小悠悠說的,人生的課題吧?

總而言之、我自己是很相信傷害人就要有心理準備被傷害,
這個世界上沒有無罪與免罪之人,只是、因為知道了別人的痛,
很多時候就會變得懦弱,其實這在生活上會造成心理上很大的負擔。

心理的刀刃與骯髒黑暗,最近又開始騷動著浮現了,
很可怕啊,所以才格外需要朋友與出去走走,
這絕對不是孤獨或寂寞的關係,也許是因為冬天吧。

大概就是這樣了,前天的微笑月亮與兩顆明亮的星星,
謝謝小溫溫給我的圖,愛妳喔>///<



絳  上午 05:59 2008/12/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