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呢八九點回家,剛好看到朱元璋,
居然就上下集看完一直到清晨ㄧ兩點,這好像變成我的標準睡覺時間了。

ㄧ開始呢,我是因為大陸人有趣的用詞跟口音看下去的;
那些咱啊、娃呀~~口音很有趣,而且我覺得演技算得上生動,
ㄧ直都很鄉民,連劉伯溫都帶有ㄧ股塵土之氣。

就是喜歡看這樣的片子,雖然漫長,但感覺比較像是真的;
一直看到後面朱元璋在殺人了...聽那孩子說朱元璋是個殘忍的皇帝,
看一看才知道,啊、的確是殘忍啊,不過也可憐。

他只是想要完成自己的願望,與那條道路上相悖了的,
即使流著血淚也要剷除。就這部片子裡看來,
他殺掉那些功臣很多時候也是情非得已,
他只是在情與法之中選擇了法...雖然,覺得小事上罰得太過了。

ㄧ個人可以因為很多事情而開始轉變,
那個原因可以是他的願望、過於強烈的憾恨、
過於執著的想法,然後還有時代賦予他的力量。

執念越強、權力越大,越是殺人如麻;
直到最後一個人孤零零的,站在雪地裡回想起從前,
不知道他想著那些故舊一起打拼天下的時候是什個感覺?

只知道這部戲的結局讓我非常喜歡,
老了的朱元璋在皇宮前曬著太陽,旁的人伺候著,
不住跟著陽光搬著皇上,但是太陽總要下山。

老了的朱元璋一聲令下叫太陽停住,
這些人們也就ㄧ個ㄧ個去傳了,那個場景真的是非常的...
非常的對比,我想、每個人ㄧ開始都是很清楚的,但是後來,誰知道呢?

繞回來...今天精神有點渙散,早上我看見ㄧ封信,
那個口氣很熟悉...不過查ㄧ查,一點關係也沒有。

不過也是那個年紀,那個口氣,
所以我突然明白,原來不是因為誰用那種方式說話,
而是哪些人都用那種方式說話呢。

有一點苦苦的感覺吧。



絳  下午 05:33 2008/10/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