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了一個夢。

ㄧ個山下小鎮,它的山上突然出現了一個景點,
是ㄧ個神祕的小社區,很安靜很安靜,大家都想要上去看看,
我到的比大家都早,不想留在小鎮裡等,就自己先上去了。

山上的社區有很多很多建築物,它們裡面都空空蕩蕩;
裡面有很多吃人的怪物、幽靈,明明是白淨的建築、
晴朗的天氣,看不出妖氣卻莫名的陰森,非常危險。

很多人陸續被吃掉了,我躲啊躲啊,
在ㄧ間房子裡見到了這個社區的主人,她是ㄧ個留著黑色長髮,
皮膚乾燥白青的阿姨,略為枯槁的容顏上依然可以見到她風韻猶存,
但如今那風韻已經成了邪氣,她的怨氣陰狠並且扭曲,甚至創造了整個社區。

那個女人的詛咒如此明顯,我轉頭就跑了,
跑啊跑啊到了一個圖書館裡,一樓也非常危險,
但是跑到了二樓,突然變得很安寧,裡面都是人類。

這裡我碰到了?子,對了、現在我的主管也叫?子,
我碰到的就是她,她告訴我這裡是人類的居住範圍,
但是她很忙很忙,一下子就走了,在這裡居住的人類很安寧,
各自看各自的書,外面的危機與他們沒有關係。

但是有ㄧ天,從樓梯突然湧出很多神情木然的人,
他們就像會移動的乾屍,躺在圖書館裡就不動了。

原來一樓的怪物都是這些人類,他們還是人類,
只是去一樓做那樣的工作,而代價就是?子要給他們張羅毒品。

在這裡的人類還是有跟外面交易的門路,
而似乎只有?子知道,我好像就幫忙她去訂那個表格。

那個表格底色是白的,框線是細的,圖是小小的pixel,
真的就像是ㄧ個網頁。它的品項都是英文,
很長串的,但是我知道那是毒品的名字。

名字後面要寫數量,數量後面還有幾個標示,
每個標示不太ㄧ樣,應該是標示效果跟限制,
於是我猜測這些毒品還有可以操縱這些人的用途。

這時候小傅老師出現了,他ㄧ直皺著眉頭,
有點煩腦又不是很高興的樣子,我疑惑地看著他,
抱歉地對他笑笑,還是去幫?子了。

?子決定數量的方式也很有趣,
她不是照那些人提出的要求決定了,
她按照自己的意思點點點,大概點了五項,每項都平均數量。

這時候畫面ㄧ轉,轉到山下小鎮,這時候很多人都到了,
通往山上的路被各種小客車堵住,後面的機車想要上去,
都在雪路上往後翻車,但即使如此還是前仆後繼,就好像著魔ㄧ樣。

女人的詛咒擴大了......
然後我就醒了。



絳  上午 10:56 2008/10/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