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姊姊真的來西門找我了...
有一點驚訝,因為這個時代好像大家都在加班呢。

託姊姊的福今天吃到好料的,嗯~~我現在對於好料的定義是,
有人可以一起在有座位有空調的地方吃飯,就只是這樣。

慢慢覺得,對於從外地來到台北的人們來說,
有人可以一起吃飯就是豪華的一餐,大家都害怕孤獨與寂寞,雖然慢慢地就會麻木了。

叢雲殿要養貓呢,取了個氣宇軒昂的名字,
卻是隻可愛的虎斑小小貓,還是個女孩子,真的是非常驚訝!

那樣的大小,叢雲殿的一隻手掌就可以捧起來了吧,
那真是非常可愛的畫面呢,呼喚著那個名字,那樣的畫面也很有趣。

可以的話也想養貓,不過那是不太可能,首先馬上就是會過敏...
而且我沒有自己養寵物的自信,畢竟是連花都能夠養死啊。

跟姊姊談了一些關於工作的事情,其實我是聽比較多;
姊姊大概還是喜歡這間公司的吧,只是可惜裡面的人...
即使要走了還是擔心著公司,希望幫它找到經銷商,
嗯,是對公司的感情呢?還是對自己曾經付出的呢?

我也不太明白...回來的時候照樣打b,看到八卦版在討論失業率,
看字快的好處就是很快看完,這個啊......

總覺得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勞方就會有資方,
如果說個時代讓勞方可以吃定資方,那麼以後的時代呢?

即使是現在也是好員工大家都想要,
不然為什麼跳槽的員工薪水番被往上漲呢?

那麼到了以後,景氣好起來,大家瘋了的要人才,
那麼被認為不好的資方,一定馬上就失去了所有的好員工,
企業最大的資本絕對是員工,所以接下來怎麼辦呢?

想一想就覺得滿有趣的,現在勞方被資方淘汰,
那麼風水輪流轉,總有一天資方會開始被勞方淘汰的,
就算是景氣超級不好的現在,我也看到活生生的例子。

不過呢勞方也不一定永遠是勞方,資方也不一定永遠是資方,
所以也沒有什麼好高興的,所以呢、作好當下吧,
雖然總會忍不住瞻望以後,但那也是因為過於年輕的關係,
隨著年齡增長,不想要會的也都會了、不想失去的也必定離去。

姊姊說,新人一進社會都會想要力求表現,
但是以後就不會了...可是後來我想想,好像並不是那麼想表現什麼,
每次開完會之後其實我都想打自己一巴掌,其實都特別想要躲起來。

我只是想趁現在多看一些,繽紛也好骯髒也好,想要多看看這個世界,
能夠嘗試的都想要去嘗試,想要知道自己能夠做到什麼呢?

有些人註定不能完成什麼,沒有力氣堅持到最後一刻,
我就是那樣的人,總有一天,我會失去全部的力氣,
那一刻總會來臨,就像以前的某一天,突然失去所有的語言。

所以呢在那一天來臨之前,請讓我多看看這個世界吧。
好吧、其實我是害怕自己的變化,因為還有流連忘返的原因。

希望再見之前不會變得太多,我是這麼希望的,
只是好像...這種願望就像越拉越長的絲線,不論怎樣的強韌都會斷裂。

人呀真的很愚笨,真的真的,我就是呢。

人呀,應該把每一次的分離都真正地當作分離,
所以呀道別,漸漸地byebye就比再見好一點。





絳  下午 11:53 2008/10/2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