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...一言難盡,可以說看房子的一天。
在台北找房子,不啻於都市叢林大探險,我平安回家很有大難餘生之感。

中午、到素食自助餐去買便當,見到紅紙條,
撕下來就打電話...沒想到走過去居然還很遠,
在成都路還要過去...一間格局奇妙,恍惚回到從前的公寓裡。

來的是一位清瘦但是健康的老太太,
那間房子的用料、格局,真的是很像古早的房子,
對啦!就像鹿港老家大舅舅的房間。

看了房間之後...1.沒有對外窗 2.房東在隔壁房間,
而且牆壁是木板,我一看就知道不會租的,要走的時候她問我去哪裡看到紅紙,
我如實回答,結果她居然很熱情地叫我去她房裡坐坐@_@!!

我就是不會拒絕長輩...心中忐忑不安地進去了,
那房間~那房間~濃濃的古早有錢人家之感,我不知道怎樣形容,
但就是那種感覺。

原來老太太年輕是做生意的,兒子後來在101買了房子,
她也住在那裡,平時去看看孫子、跟朋友們一起去爬山運動,
偶爾回來萬華這裡游泳+去佛堂修道,過著非常愜意的生活。

我想台北人幸運的話,這就是很理想的老年生活了;
恍然明白居然還是有這樣的人存在的......
不過,我想她作生意的話,一定也是辛苦過來的。

吃了一顆糖喝了一杯水,因為要上班~幸好也是要上班,
趕快溜回去了...不管怎樣明天會打電話去回絕的。

下班之後一連看了三間房子。

1.板橋江子翠

這間房子很奇妙,房租什麼的都OK,格局也好房子很大;
奇妙在於裡面的人感覺都很好動,有許多朋友,
打麻將呀運動呀看片啊,享受著年輕人的生活。

還有就是居然全部都是做設計的...
我報出了職業之後,帶我看房子的小姐說,
怎麼這間房子都吸引做設計的人...

不過我想如果我是做設計的,一定馬上就租下去了^^"
可是人家還是想要安靜的地方......在這裡聊天聊很久。

2.中正紀念堂

在牯嶺街那邊,是個套房,
價錢包水包電肯定是當區最便宜!
問題是沒有對外窗......是靠抽風機在運轉的。

房東太太身上有股香香的味道,很有氣質的感覺,
而且隱隱感到屬於老台北人那犀利的智慧。

不過房東太太是好人,我一整個大迷路之後,
不辨東西南北,她還告訴我怎麼走。

她問我會不會租,我老實地回答她因為沒有對外窗,
所以不會,她也不變臉色,和緩地告訴我既然要就要堅持。

3.萬華靠中正區

這雅房其實應該說便宜,最主要是包水包店還不用簽約,
愛住多久就住多久,浴室共用但是房東太太會整理,
我聽到那時候在想這是倪匡的異想世界?

有對外窗,不過沒有洗衣機...好像是要用手洗,
與房東同住。這地方給人一種"奮鬥中繼站"的感覺。

很神奇的地方...搭公車到西門町也很方便。
在這裡也喝了房東一杯水...又被聊天聊很久,

房東先生在努力地叫我去考高普考...
大意是說,人要趁年輕的時候,多多碰書本,
考上高普考之後,再利用那個穩定的環境繼續往上考,邁向順遂的人生旅途。

嗯~~我想這件事的精神應該就是,站穩腳跟往上爬吧;
就像今天開會的時候,元大所說的一開始就是賺多少賠多少一樣。

想到這句話就痛惜那8300的套房...唉,
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找到房子呢。

今天真的很驚悚...我臉上寫著請找我閒聊嗎?
結果回家非常晚...唉。


絳  上午 01:23 2008/9/2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