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明天去拜拜,所以收集了拜拜的資料;
收集來的資料整理了ㄧ下,包含順序,注意事項,還有農民曆!

*農民曆:http://www.digiage.com.tw/script/dga_lunar.asp

*注意事項:

1.供品要簡素.(以單數為佳)水果可以有三、四、五種類的組成。

2.左門進、右門出(入龍門、出虎口):以廟裡看出去為準,左邊是龍邊,右邊是虎口,從左門進右邊出表示對神明的尊敬

3.了解恭奉之神明與敬香順序,香要用左手拿

a.先前面的天公 (站在廟內,向外拜)
b.主神
c.由左而右順序
d.由前而後順序
e.由1樓,到頂樓 (由低樓層先)
f.入廟一定是「天公爐先敬」,再來才是「大殿主神」--->「大殿左邊神祇」--->「大殿右邊神祇」--->附屬神一律先左後右

值得一提的是,倘若主神座下有護法神,則為「左→經護法→右」。
倘若後面或樓上還有「二殿」、「三殿」等,則所有「主殿」也照此程序,最後才是外面的護法、土地、龍神、令旗等。

4.拜拜前先洗手。
5.不可祭拜的水果(蕃茄、蕃石榴、釋迦、李子)
6.不可祭拜的食物(牛肉、狗肉、苦瓜、鰻魚)
7.先敬香後跪拜

8.先告訴神明你是誰?住哪裡,有什麼願望?以及如何還願等等。任何負面想法的話都不要說,尤其是質疑神明的話,會遭到處罰。和神明說話最好先寫下來。列出重要事項第一第二第三是什麼?不要講太多抱怨的廢話。

9.通常佛是不管人間眾生的願望,佛講究的是脫離人間苦海,所以世俗的願望,跟菩薩求才有用,求錯對象,當然會導致無效。

10.穿著要端莊.(淡妝,不可穿拖鞋)
11.言行舉止要莊重.(不可大聲談話)
12.親切問候一聲.(師兄或師姐)
13.不可用手指神明
14.忌不潔的人(生理期、喪服、產婦)
15.萬一達成願望後忘記還願,有些陰神會託夢告知,如果夢見一定要趕緊還願,要不容易發生意外災難。
16.固定拜同一位守護神,效果較佳,土地公和地基主這樣和我們密切相關的神,一定要常常拜,遠親不如近鄰的道理,你一定懂。

*順序

1.點香.(親自點香,動作須莊重)

2.持香.(左手在外,右手在內;置於鼻端;馨香時朝上;有拜椅則跪下;不要正對神尊)

3.默禱.(俯首低頭、雙眼微閉、膽視神像、心中默念、握穩香支、不宜晃動香支)

4.默念注意事項.(宣呼神尊名號;再報自己名字、生辰八字、地址、祈求事項、若能學習神明精神將會最佳)

5.插香.(左手;掌心向內、握香的上端;香以單數為陽)

6.合掌參拜.(十指雙雙對齊,置於頭與頸之間,用心念,合掌敬拜,宣呼神尊名號;再報自己名字、生辰八字、地址、祈求事項)

7.三跪九叩.(跪下連續叩首三次,重複三次;跪下時手心向上,接受神明的加持;心唸神尊稱號)

8.擲筊須知:

a.將杯筊放於手掌心
b.稟告自己的名字、生辰八字、年齡、地址、祈求詢問事項
c.詢問事項每次只能一事,而且以是非題詢問,不可冗長沒有重點.
d.稟告後,要等待約數十秒,才擲杯
e.擲筊時,額頭微低,雙手捧筊,杯筊平呈蝶形狀,高舉至印堂兩眉之間.
f.將杯筊往上拋,自然落地.

9.擲筊結果

a.聖杯,一正一反(一陰一陽)(肯定、贊同、可以、好、對的)
b.笑杯,正正(陰陰)(笑笑、不知如何回答、信徒講述不清,無法回答、信徒已有答案何必再問、此方法可以,可是仍有更好的答案)
c.陰杯,反反(陽陽)(否定、不贊同、不可以、不好、不對的)

http://www.ht.org.tw/religion/re7_1_2.htm

10.抽籤須知

a.稟告自己的名字、生辰八字、年齡、地址、祈求詢問事項
b.詢問事項每次只能一事,詢問可以開放式的問題詢問,不可冗長沒有重點.
c.稟告後,先詢問是否可抽籤,要等待約數十秒,才擲杯
d.擲出聖杯後,才可以抽籤.
e.抽出竹籤後,看清楚籤支號碼後,將籤支換回籤筒.
f.再向神明擲筊是否為該籤,須連續兩個聖杯;如果,不是須再抽籤,直到連續兩個聖杯.
g.依籤支號碼前往籤詩處取籤詩.
h.解籤,以看到籤詩後第一次心理的感受為主
i.媽祖聖籤有61支,七言絕句可求事業、家庭、婚姻、感情、疾病、運途、生兒育女、考試、官司、天氣、失物、風水、買屋、置產、旅行…..
j.求籤最好是在清晨、夜靜、上午為佳,酒後不可求籤問事.
k.解籤須找有民俗命理知識的人幫忙.

11.求護神符、聖茶、爐丹

a.稟告自己的名字、生辰八字、年齡、地址、祈求神物事項.
b.稟告後,擲杯.
c.擲出聖杯後,才可以取聖物.
d.數量以單數為原則.
e.將聖物過爐.(左手;在主爐繞三圈).

12.燒金紙

a.雙手捧金紙及捐贈收據、向神明鞠躬.
b.默禱迴向.(請神明作主迴向累世的怨親債主)
c.燒金紙時要解開紙繩,如果,有禱文的金紙,須默唸後再燃燒.
d.完畢後,合掌在爐前烘身受神明加持可以改運.

燒金紙時要把有金箔的那面朝上,一張一張攤開燒或者是折成許多小疊來燒,金紙不要原封不動的就丟下去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